老路谈兵法·看加沙(22)以色列军队:我是流氓我怕谁!

机器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据英国“中东之眼”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一名以色列士兵对着镜头炫耀自己从加沙抢来的一条银项链:“诺娅,看,你男朋友从加沙给你带回来的新项链。”据说,这个项链是这位以军士兵从被谋杀的巴勒斯坦妇女身上偷走的。</p><p class="ql-block">无独有偶,还有一个展示以军“风采”的报道。在以色列与哈马斯实施临时停火协议之前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以色列军人炸毁加沙一栋巴勒斯坦人的公寓并拍视频记录下来,只是为了给他的两岁女儿庆生。这位军人在爆破前说:“今天她(女儿)两岁了,我想她,我把这次爆破大楼献给我女儿艾拉公主过生日了。”在说完上面那句话后,他打通了电话呼叫另一方。这时,在场的所有人都用希伯来语开始倒计时。当倒计时为零,听到一声巨响,同时视频显示背景中的一座建筑物轰然倒塌。</p><p class="ql-block">这些冷血、毫无人性的画面,让人震惊和愤怒,也让人只能把今天的以色列军队跟70多年前的侵华日军相提并论。现在想来,以色列人不受世人待见并不是偶然的。</p><p class="ql-block">以色列军人之所以敢这么肆无忌惮,与以色列政府和军队的放纵是分不开的。以色列实行“自行处理无主财产”的政策,纵容了军队的这种无耻、强盗行为。这让人不由得想起一句话:我是流氓我怕谁?</p><p class="ql-block">《孙子兵法·计篇》曰:“将者,智、信、仁、勇、严也。”一支缺乏人性仁义、管理松懈的流氓之师,注定是没有战斗力、没有前途的。以色列国防军“今非昔比”的无情事实就是明证!</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路秀儒,军封大校,人封作家,自封学人,时封兵学专家。曾任原济南军区某基地司令员、军区司令部某部部长,现为山东孙子研究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子研究》杂志主编,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出版著作16部,多部获全国性和山东省奖项。</p><p class="ql-block">为文追求:独辟视角,原创深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