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三年级日记精选(五)

菊香客

童真童趣 <p class="ql-block">  星期日的晚上,一颗颗星星挂在天空,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好像在对我说:“天黑了,快去睡觉吧!”我转过身准备回去睡觉。</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时,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叫住了我,这是谁?我转过头来,看见了我的好朋友贾词琳,她跑过来问我:“你在干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我正准备去睡觉,你来我家干什么?”我问道。</p><p class="ql-block"> 她没有回答,只是说:“我们玩什么?”</p><p class="ql-block"> 我看了看旁边的砖头说:“我们来玩过独木桥吧!”</p><p class="ql-block"> 她说:“好呀……过独木桥怎么玩?”</p><p class="ql-block"> 我简单地给她说了一下,就开始玩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俩先把砖头放好。有的砖头是横放着,有的砖头是平放着 ,只有一个砖头是竖着放的, 排成一条直线。我们还在独木桥的终点和起点放了一个小板凳。</p><p class="ql-block"> 一切准备停当,我们开始玩了。我站在贾词琳的后面,贾词琳开始先走。她走的时候速度非常快,一脚一个砖头,感觉这对她来说很简单。当走到那个竖着的砖头时她停下来了,她慢慢地伸出左脚踩上去,可是砖头一歪,挑战失败了。</p><p class="ql-block"> 终于轮到我了,我也快速地走过去,也是到了那个砖头时停了下来,我小心翼翼地把左脚踩上去,感觉稳妥了再抬起右脚踩上去,我的右脚刚踩上去,“啪”的一声砖头一下倒了下来,摔成了两半,我差点摔倒了。</p><p class="ql-block"> 接着,我们又轮流过独木桥,一次次地过,一次次的失败,但我们毫不气馁,反而更加努力尝试。终于,贾词琳过了一关,我想我怎能落后?我终于也过了一关,追上了她。</p><p class="ql-block"> 看看天已很晚,我们俩脸上都挂满了笑容,高高兴兴地去睡觉了,今夜一定会做个好梦。</p> <p class="ql-block">  星期天,我作业早早就写完了,于是我去找好朋友吴欣蕊玩,吴欣蕊说:“我们玩过家家吧,我和弟弟做了一种辣子粉,正好可以用上。”说着,她就拿出了辣子粉,她说:“里面加有盐、鸡精、辣椒粉、胡椒粉,味道可鲜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先准备东西。搬两块砖,摆上长度相同的木棒,然后找一些树上掉下来的很像烧烤一样的干果,先撒一点辣子粉,再加一点用橘子皮泡的水,假装下面有火,假装烤,假装吹火,假装翻转烧烤的食物……</p><p class="ql-block"> 我拿来果冻,在上面撒一点辣子粉,用手拨弄几下一个菜就做好了。我对吴欣蕊说:“这是麻辣豆腐。”吴欣蕊看了一下,皱着眉说:“这一点都不像麻辣豆腐嘛。”我笑了笑继续做。</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在一边做“菜”,她在一边做“汤”,她做的“汤”里还有青菜、橘子水、枸杞、辣子粉,我觉得好奇怪,谁家的汤里面会有橘子水呢?等到她做好我才不会吃呢,看起来好像黑暗料理。</p><p class="ql-block"> 我们做好后,端上桌假装吃起来。</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们只是玩耍,但我觉得做菜好累啊!我想,妈妈每天都要给我们做饭、炒菜,一定很辛苦,我以后可不能挑食,要尊重妈妈的劳动果实。经过玩这个游戏,我知道要珍惜粮食,尊重父母。愿我们都能成为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p> 校园生活 <p class="ql-block">  这一节是体育课,我有点事去的晚了一步。刚来到操场,我看见一座用衣服堆成的小山放在地上,同时听到同学们的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我赶忙加入队伍,只听老师说:“今天我们来玩接力赛,这三根小木棍就当接力棒!”我们排好队,第一排的人都信心满满,做好比赛的准备。“预备——开始!”我和两位选手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没过一会儿,我就与两位选手拉开了距离。第一棒我跑在最前面,我们队的其他选手也很给力,于是,我们第三大队最终取得了第一名。</p><p class="ql-block"> 我们队已经是无人可挡的存在!我们兴奋得欢呼雀跃。接着,我们休息了一会儿重新排队,又开始了下一场接力赛。可是这次,我所在的队只拿了第二名。</p><p class="ql-block"> 钉铃铃,下课铃声响起来了,快乐的一节体育课结束了,我期待着下一节体育课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有一节体育课,我很开心,今天有什么游戏呢?我想。</p><p class="ql-block"> 上课铃刚响,我们站好了队,到了操场上,只见前面空地上放着三个凳子,凳子上面有三个短木棒。我看了以后,也不知道要玩什么。</p><p class="ql-block"> 忽然,我听见有人说要进行接力赛,我想:上节体育课练习蛙跳,我感觉腿都失去知觉了,这次一定不要再进行蛙跳了。</p><p class="ql-block"> 老师来了,还好没让我们蛙跳,而是直接玩接力赛。</p><p class="ql-block"> 我想和我的好朋友一个队,但是老师直接给我们排了三个队。我一看,一队都是女生,还多出了一人,老师说谁想退出,我后面的闫素轩举了手。我问她为什么不玩了,她说:“太累了,我不想玩。”说完,就去给老师拿杯子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每个队伍都有五个人。终于开始跑了,每队排在第一个的先准备,然后一个个像兔子一样跑了出去,没一会儿,他们又飞也似地跑了回来,第二个同学站在那儿等着第一个人回来,接过接力棒继续跑。我排在第四个,还在给我前面的几个人加油,等我前面的人跑来了,我马上接过接力捧,飞快地跑了出去,我绕过最前面的凳子,箭一样地跑了回来。</p><p class="ql-block"> 我到达终点时,马上把木棒递给后面的一个人……最后我们队获得了冠军。后来我们又进行了第二场比赛,这一场我们还是冠军。</p><p class="ql-block"> 下课铃响了,我们高高兴兴地向教室走去,这次接力赛玩的可真开心啊!</p>

我们

砖头

接力赛

体育课

辣子

吴欣蕊

假装

独木桥

蛙跳

贾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