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中的恩人

胡诗凌60331434

<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23日,我肚子不论白天和黑夜,疼痛已超过8天,加上肩膀疼、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突出,我常常疼醒,夜不能寐。</p><p class="ql-block"> 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鼓起勇气去做胃肠镜检查。</p> <p class="ql-block">  去医院的前一天,我已感到全身无力、呼吸困难。</p><p class="ql-block"> 走进一家规模不算很大的医院,我内心忐忑不安,一边担心着胃肠镜检查无痛是不是骗人的,一边又担心胃镜和肠镜进入身体内会不会导致胃肠穿孔,或者是医院消毒不严格,感染上幽门螺杆菌或其他传染病。</p><p class="ql-block">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对医生充满了怀疑,同时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心态,心想,15岁时喝过农药可能留下了后遗症,如果检查出来是癌症的话就看开点,该吃吃,该喝喝,就不治了。</p> <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抖音上面写的98元一个人,不用做胃镜就能看到胃内的情况,而你们啥也没帮我检查出来却在单上写着让我做进一步的检查?”我经过医生的诊断,正准备去交费时,看到一位患者急匆匆跑来投诉,我预感到这家医院不怎么靠谱。</p><p class="ql-block"> 但当我看到单上抽血检查,胃肠镜检查,尿液检查,血糖检查,全程无痛,使用仪器是奥林巴斯电子无痛胃/肠镜,总共费用加起来才二百多(20年前在我的家乡做过一次有痛的胃镜都花了将近两百),医院合理的收费让我决定试一试,反正只做检查又不治疗。</p> <p class="ql-block">  交完费上到三楼,只见一位美丽的护士招呼我先放好行李并给了我行李柜的钥匙,接着让我扫码添加医生微信以便反馈排便状况。</p><p class="ql-block"> 我拿出自己准备好的两瓶农夫山泉矿泉水交给护士。</p><p class="ql-block"> 护士美女用矿泉水加了一点饮水机上的开水,倒入放好药的杯中,叮嘱道:“记得边走边喝,促进肠胃蠕动”。 </p><p class="ql-block"> “好的”我点了点头,嘘弱的说。</p> <p class="ql-block">  我很快喝完了三杯(两大杯药、一大杯温水),排便到第四次时拍照发给医生,依然有渣,再后来就排不出来了,不得已用了四支开塞露继续又排了四次,却始终排不干净。眼看着排在我后面的所有人都排完了,医生很是着急,安排我爬楼梯,后来实在不行,加入四支开塞露开始灌肠。</p> <p class="ql-block">  我于四点前在放行李的房间软管输液并手术前签字,随后护士递给我一小瓶口服液喝下,当时只觉得喉咙和嘴都麻了。</p><p class="ql-block"> 随后进入手术室做检查,左侧位躺下,一会儿我就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检查已结束十多分钟了。</p><p class="ql-block"> “我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医生?我刚才做梦在外面玩啊……我检查过了吗?”我好奇地问医生。</p> <p class="ql-block">  护士带领我去一楼,见到医生。</p><p class="ql-block"> “你今天考虑做手术吗?”医生问道。</p><p class="ql-block"> “我想做,但我没钱,我看能不能借到,但7000我可能借不到这么多,您能不能给我个最低价格?等我身体好了,我给您把差价补上,到时给您送锦旗。”我无望又无奈地恳求道。</p><p class="ql-block"> “这样吧,你先去外面椅子坐那儿看能借多少,你今天无论借到多少钱我们都帮你做手术。”医生说道。</p><p class="ql-block"> “不能给她这么低的价格”我走出房间时听到对面的女医生生气地说。</p><p class="ql-block"> “你不要纠结钱了,今天不管她能借到多少,我们都给她做手术”男医生反驳道。</p><p class="ql-block"> 我坐到走廊,一个一个联系,最终借到了3000元。</p><p class="ql-block"> 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这三千成了我的救命钱,令我终生感激。</p><p class="ql-block"> 女医生带我交完费,接着陪我去到手术室。</p><p class="ql-block"> 我的手术很成功,又像刚才睡了一觉,从做手术到醒来大约45分钟左右。 </p> <p class="ql-block">  拿着药,在回来的路上,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感恩为我治病的医生和护士!也感恩这家医院!更加感恩那个在我走投无路时愿意借钱给我的恩人,和那位援助我的医生!</p> <p class="ql-block">文字:胡诗凌</p><p class="ql-block">图片:相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