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游戏 共成长】一城南中心幼儿园

章其梅

<p class="ql-block">  安吉游戏是一场以“游戏点亮儿童的生命”为信念的游戏革命,其本质是一场幼儿教育的改革。</p><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8日我有幸参加了县教育局李伊主任分享的“爱、投入、冒险、喜悦、反思”一走进安吉游戏专题分享观摩活动,李主任生动地阐述了安吉游戏的理念和模式。</p> <p class="ql-block">  安吉游戏的核心理念:“爱、投入、冒险、反思、喜悦”。</p> <p class="ql-block">  为了落实本次培训的理念和和模式,我园开展了“学习安吉游戏精神”的教研活动。</p> <p class="ql-block">  幼儿游戏中诠释着安吉游戏的精髓“他们玩自己喜欢的游戏”;玩什么,和谁玩,怎么玩,用什么玩,全都自己决定自己安排。</p> <p class="ql-block">  在游戏中自我建构,自我发展,自我学习,互动交流,团结协作,获得满足,享受创造。</p> <p class="ql-block">  游戏是幼儿的,场地也是幼儿的,在自由、自主、灵动的场地与空间里,他们自由游戏,快乐游戏,自主游戏。</p> <p class="ql-block">  看懂幼儿游戏,给他们以经验支持,材料场地的支持。最大限度放手,最小程度的介入,充分体现幼儿在前,教师在后!</p> <p class="ql-block"> 改革永远在路上,当今,我们以“爱、冒险、投入、喜悦、反思”这五个关键词为准则,坚持儿童在前,老师在后的课程理念,不断为儿童的真游戏和真学习创造条件。</p>

游戏

安吉

幼儿

反思

场地

喜悦

冒险

自我

理念

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