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 把诗写在大地上

真水无香

<p class="ql-block">  雪,身在天穹,根在大地。雪,被冠以花之名称。因其美,颜色洁白,形状百态,像花;因其姿,轻盈、袅娜,更像花;因其质,滋润万物,洁净天地,亦像花。雪之为花,是诗人的杰作,是艺术的升华,更是万民对雪之喜爱、尊敬、赞美。</p> <p class="ql-block">我与雪花,有着不可分隔之缘,前世而定,今生再续。在一个雪花飘飘的日子中,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中,用自己的脚印丈量着人生,丈量着春夏秋冬。由此,我对雪的情感是天生的,是真实的,是不可逾越的。雪与我生命,与我名字,与我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秋已逝,冬又至。我又一次被这飘飘的雪花所陶醉,静静地为她们而歌,为她们而述。 这雪啊!她是大自然最浪漫的舞者。你看她,从苍穹飘然而至,冉冉落在地面,她就是天女散落的花朵! 她们飘逸着,袅娜着 一一她们静静地舞蹈着,夜以继日,不知疲倦。茫茫苍穹是她们的舞台,冽冽朔风是她们的舞伴。她们舞姿浑然天成,传承天宫独有的音韵与节拍,仪态婀娜,给人们送来了一场难得一见的视觉盛宴。啊,这神奇的舞者啊!</p> <p class="ql-block">  这雪呀!她是大自然最伟大的画师。你看她,画出了玉树琼枝,画出了万朵梨花,是她们画出了山河的晶莹与剔透!是她们画出了“素裹银装”与“腊象原驰”!是她们画出了“六出飞花”和“层林尽染”!是她们“梅雪争春”和“灞桥风雪”!这画,壮丽而恢宏,入心且成册。有雪,大自然就成了一幅最伟大的画卷,世间万物都成为画中的一点、一景,让我们感叹自然之神奇,感叹人生之渺小。但我庆幸,雪与我之缘分,我对雪之深情,做一片雪花,那怕融化,那怕渺小又有何惧。</p> <p class="ql-block">  雪,晶莹剔透的心境,在半尘无染的冰清世界绽开琼葩。雪,洁白晶莹,意绪缠绵,似千丝风拂絮柳的摇曳;轻盈袅袅,柔姿翩跹,难抑心中一段缠绵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我赞美雪,因为她有一颗纯洁的心灵,你看她,洁白晶莹,不含一丝一毫的杂质;我讴歌雪,因为她有一种奉献的精神,你看她,虽然生命非常短暂,但却滋润了天地万物,给人间送来了无限的美好。 这纷纷扬扬的雪呀,下吧,下吧……把诗写满大地,我就与雪融溶在一起,我的心,我的身,我的梦想,我那些青涩而多情文字!</p> <p class="ql-block">张雪辉,山西大同人,古典诗词文学爱好者。现供职于山西省丽华大酒店。有诗歌、散文、小说散见于各类报纸、杂志、网络平台。诗观:在诗歌里生活,在生活里写诗。</p> <p class="ql-block">(真水无香)黑龙江省海林林业局退休,海林市老年大学教师,一位喜欢摄影,爱好诵读的女子,愿意用自己的声音打动每一位听众朋友。用声音传承家乡文化,分享美好幸福。在朗诵中升华自己的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