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诗歌《我的祖国》

寒魅

<p class="ql-block">阿紫诗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朗读/寒魅</p> <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爱你</p><p class="ql-block">我的天空</p><p class="ql-block">虽然我的星星没有眼睛</p><p class="ql-block">我的夜晚风稠雨密</p><p class="ql-block">我仍会伸着裸露的手臂</p><p class="ql-block">捧一掌炽热的心跳</p><p class="ql-block">匍匐向你</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爱你</p><p class="ql-block">我的土地</p><p class="ql-block">虽然我的道路布满荆棘</p><p class="ql-block">我仍会用沸腾的蹄声</p><p class="ql-block">击打锋利的苦难</p><p class="ql-block">奔赴向你</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我的天空正值黑夜</p><p class="ql-block">我的道路冰封雪积</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你会与我同行</p><p class="ql-block">撒一把阳光在我的伤口</p><p class="ql-block">养活我干瘪的血管</p><p class="ql-block">支撑我孱弱的步履</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爱你</p><p class="ql-block">我的花朵</p><p class="ql-block">我的草地</p><p class="ql-block">爱你绵延千里的绽放</p><p class="ql-block">爱你生生不息的新绿</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爱你</p><p class="ql-block">我的麦黄</p><p class="ql-block">我的雪域</p><p class="ql-block">爱你不屈的成长</p><p class="ql-block">爱你傲视摧残的豪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前方</p><p class="ql-block">满是残垣断壁</p><p class="ql-block">我的四季</p><p class="ql-block">是生命与死亡的并蒂</p><p class="ql-block">我不会让苦难</p><p class="ql-block">捆住我高昂的双脚</p><p class="ql-block">让恐吓</p><p class="ql-block">填平我渴望生长的躯体</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p><p class="ql-block">多么爱你啊</p><p class="ql-block">我的天空 我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 我的四季</p><p class="ql-block">我要握紧你滚烫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沿着高耸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把死亡留给冬季</p><p class="ql-block">把大风雪燃成火炬</p><p class="ql-block">一路放歌</p><p class="ql-block">一路放歌</p><p class="ql-block">在阳光的合声里</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歌唱都将永生</p><p class="ql-block">在阳光的合声里</p><p class="ql-block">我们将永不分离</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p><p class="ql-block">多么爱你啊</p><p class="ql-block">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p><p class="ql-block">多么爱你啊</p><p class="ql-block">我的天空 我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 我的四季</p> <p class="ql-block">朗读者寒魅简介</p><p class="ql-block">全民阅读大同阅读会副秘书长,花开朗诵艺术团成员。曾参加全民悦读全国朗读大会~大同赛区总决赛荣获“优秀朗读者”。</p><p class="ql-block">酷爱朗诵,喜欢歌舞,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愿与更多热爱朗读的朋友们一起学习 分享和交流!让生活如诗般美好!</p> <p class="ql-block">作者阿紫简介:阿紫,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朗诵表演艺术家。现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职工电化教育艺术培训专家、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常务理事、“凯叔讲故事”德育导师等。中国侨联、北京妇联文化项目“我为母亲写首诗”发起人;百城万人《读中国》全国性大型公益文化活动诗词作者;中国侨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中国诵读文学贡献奖获得者;书香中国北京评选优秀推广人;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形象大使;北京广播电视台《梦想总动员》栏目特邀嘉宾;2020中国品牌新时代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p><p class="ql-block">近年来,阿紫以行吟的方式走进大中小学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部队、进企业、走进服刑人员中间、走进爱心基地及走近残疾人身边等,举办诗歌朗诵会和公益讲座,用声音诵读的艺术形式传播正能量。同时,阿紫带着诗歌走出国门,远赴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成功举办个人专场朗诵会,受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走进日本长崎和平公园,带领中日两国青少年诵读其原创诗歌《和平颂》,为世界和平发声;应邀走进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妇女节”庆祝活动,精彩朗诵原创作品《翻阅阳光》传播中国诗歌文化。此外,阿紫跟随中国侨联走进台湾花莲、桃园、苗栗、南投巡回演出;走进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举办阿紫诗歌创作诵读大型公益讲座等。迄今为止,阿紫是国内外举办诗歌专场朗诵会最多的中国诗人。</p><p class="ql-block">阿紫的诗歌创作风格既有女子的温柔婉约,也有男人的豪迈激昂,以讴歌生命、吟咏抒情和励志感恩为主要题材,通过诗歌文字和行吟朗诵传颂人间的真善美。正式出版了适合诵读的专著《阿紫诗歌朗诵集》一书,一些作品发表于《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代表作:《生如胡杨》《趁父母还在》《新愚公移山》《读中国》《战瘟神》等已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