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相信“相信”的力量

夏荷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以这个题目非正式写文章已经是第二次了!同一个素材写第二次我不擅长也没有“写”的动机,因为我感觉写不出新意而且容易落入俗套。除非特定的情境,让我又用了同样的方式书写此刻的心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两周前,女儿突然提出要参加领思考试的想法,当时我有些不敢相信。我知道她以前参加了雅思考试,得分166分,已经达到了自己留学所选择专业的英文水平。她酷于对英文的热爱,想再参加一次来检验一下自己的英文素养,也为选修外语专业做准备(外语选修有个要求:领思水平需过170分)所以就报名领思考试。对于别人摊牌的事情,她总是拖延;对于自己热爱的事情她情有独钟特别用心,这一点我是极为相信的!但离考试时间很短,这么短的时间如何准备?办公室那边催着要这个成绩,能吗?闺女选择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领思的线上考试(连续考两次,听说读写均取这两次的最高分),考试容易等待结果的过程我比女儿还焦虑,成绩出来得前一天晚上我只睡着了三四个小时,迷迷糊糊还做了一个梦,梦见女儿领思成绩170分,比基本要求分数高出了1分,醒来稍微有些放松,但转念想到了母亲的一句话“梦是相反的”,也就是说梦境中的结果和实际的结果相反,我又紧张起来。为了不影响女儿考试的情绪,不增加她的焦虑感,我没有告诉她,只能等待结果出现。“一切都交给时间吧,时间能告诉你答案,无论好坏”。24小时的等待让我感受到了度日如年的滋味。距离向办公室交成绩单的最后时间仅有几个小时,我告诉女儿:“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只管办理你的相关手续,和相关负责人陈述成绩单的事情;二要继续关注邮箱,关注成绩单何时收到”,为了争取到自己的权益,把损失降到最低,向来不想对女儿指手画脚的我按耐不住着急的心情,给女儿微信上发了我认为重要的一条。离11月26号下午5点还有两个小时,女儿发来消息:第一次考试结果出来了,169分!w哇,刚刚好!“第二次的比这次还好”女儿说。“我相信”我在手机端立刻回复。悬着的一个老母亲的心终于落地。11月27号中午12点,我收到女儿的第二张成绩单,从单项成绩看得出比第一次还好。对周公解梦半信半疑的我,顺手拿笔算了一下两次的平均分:(169+171)÷2=170,分毫不差。看来潜意识里我还是对女儿充满了信任感的,也或许这就是相信的力量! 在和女儿一起经历考试时还有一个小插曲,现在也变成了我这个做母亲的美好回忆了。在11月23号下午四点多,我不知道女儿在考试,想发一个微信语音问问她准备的怎么样,没想到她正在考试,那边她的微信铃声响了一次,结束后女儿告诉我:“刚才微信铃声响了,不知道考试会不会受到影响?”她稍有沮丧,怕我为这事儿自责,又转移了话题,接着说“没事儿,我感觉答的还不错,我相信评委会给出公正的评价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听了这一番话,我感觉女儿是真的长大了,她选择了热爱和坚持,也选择了善良和信任,我也一样。对她一如既往的“相信”,相信了“相信”的力量。今天当我确认她成绩单上听说读写都达到了B级以上,而且“英文阅读”达到了最高级的时候,我拍了拍女儿的头像说“闺女,好样的!相信自己,相信时间会给你答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