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来了

孙汉城

<p class="ql-block">妈,四爷来了,二十八年了,你俩终于到一起了。团聚了,照看好大姐,小红。妈,四爷,大姐,小红我对不起你们。</p><p class="ql-block">那怕我们兄妹打牌,你都担心我输。看着你紧张的眼神真是好笑。</p><p class="ql-block">毕业那年,你拿出积蓄给我买了辆自行车,三百多块钱估计差不多相当如今一辆轿车的钱,我半年的工资也不过三百多,那天丢掉车,你反而怕我伤心,俩人商量好了一定不能埋怨我,再想办法给我买一辆。</p><p class="ql-block">结婚那年,你把所有的都备好了,跟你说缺个菜厨,大清早骑车,码着一捆木料,熟人遇到你,诧异你想的太细,做的太多。</p><p class="ql-block">午季农忙,日上三杆了,你用小木条隔着被子打了正睡懒觉的我,过后一直懊悔:唉,从没打过他,今怎搞的。妈不只一次对我说,你四爷好后悔。</p><p class="ql-block">“这老人家马上九十啦,看上去七十出头”,你最喜欢听这话,这老人家一百岁肯定的,你喜欢听。</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