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寒夜听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在众人口中风评没那么完美的人,却在我需要的时候给了我及时的帮助,在某一瞬间我脑中出现了她的好,这一刻,我念着她的这份好,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为她点了赞。</p><p class="ql-block"> 我在想,人的某个善举,某个善念可能在某个时刻会给我们带来或大或小的福报。</p><p class="ql-block"> 同样,我们一些小小的不当的举动,是不是也会给在某时某刻给我们带来不好的影响,甚至灭顶之灾呢?我细思极恐。</p><p class="ql-block">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古人的至理名言值得我们深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