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欢喜(续篇)

<p class="ql-block">题记:这篇文章一直在草稿箱里,当秋天如童话般色彩斑斓,我的美篇也硕果累累。总想追求完美,其实生活本没有尽善尽美,真实才是本真。</p> <p class="ql-block">每当看到窗前的喜鹊成群结队地觅食,它们跳跃着,招呼着,我满眼皆是欢喜。</p> <p class="ql-block">想起刚捡到欢喜那会,它还是只嗷嗷待哺的幼鸟。我们一边上网查阅如何喂养喜鹊,一边酝酿如何放飞。</p> <p class="ql-block">欢喜遇上我们让它有了不一样的鸟生轨迹,我们也因为欢喜的到来,了解了鸟的习性,并记<span style="font-size: 18px;">录下和欢喜生活的片断。</span>手机里留下了那么多美好的画面想一一呈现。</p> <p class="ql-block">老爸给欢喜捡回来就和它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愫。它为欢喜做过脚架,自制一个好大的鸟笼。它每天给欢喜喂食,铲屎,每天生活忙碌起来,乐趣也多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欢喜像一个小闹钟,每天天一亮就开始鸣唱。早起的鸟有虫吃!我们准备一些面包虫,一把镊子,那把镊子像极了鸟妈妈的嘴。我们当起了鸟妈妈,虽然它从小离开了妈妈,却多了份人类的关爱,鸟生注定不同凡响。</p> <p class="ql-block">欢喜有很多种叫声,饿了时急促的大叫,我们打开门时长长地招呼声,开心时的呢喃耳语,听到同类又是特别的鸣叫。</p> <p class="ql-block">这张大家知道它在干嘛呢?最初我也很不解,叼着食物到处塞,回头又去找,有时候还把虫子塞进我的兜里,后来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动物的藏。鸟类也和人一样喜欢囤货。</p> <p class="ql-block">这张是欢喜藏食物时随手拍下的。它和靠垫融为一体,像一幅画一样</p> <p class="ql-block">灵魂画手来啦!妹妹用笔描绘欢喜,我用镜头记录欢喜,欢欢喜喜,妙趣横生。</p> <p class="ql-block">欢喜会追着我满屋跑,只要是我送给它的,总会用嘴啄一啄。它会调皮地啄啄我的脚,然后又逃跑,然后再回来。</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老妈的生日那天拍下的。瞧!老妈和欢喜互动的画面多么美好!写到这,眼角有些湿润。不知道欢喜可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 <p class="ql-block">这段视频弥足珍贵,让我想起《肖申克的救赎》。还有什么比自由更重要呢。天高任鸟飞。当看到欢喜从下落到腾空而起,我们既兴奋,又充满了不舍,老妈眼里噙满了泪水。如果时间可以重来,应该让它自己飞走的啊,欢喜会不会以为不要它了,我们思忖着。不必纠结过程了,梦想的翅膀也需要猛烈的一推才能展翅。就像孩子,我们不可能一直让他在舒适圈里,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老妈拍的,我最喜欢,也最珍贵。这是我和欢喜分开最好的仪式感。总想给这张照片起个名,却没有更贴切的文字与当下相媲美。它是放飞当天,唯一一次飞回来和我的道别。此刻,那些美好的时光都融入在这张画面里。</p><p class="ql-block">仅管我们有万般的不舍,回归自然是最好的安排。</p> <p class="ql-block">静静地聆听欢喜和铲屎官的道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欢喜飞走后的每一天,我都早早的去它停过的枣树下,带着他爱吃的面包虫,目光穿过叶子的缝隙,生怕与它错过。</p> <p class="ql-block">都说遇到喜鹊会有好事情发生,那就静请期待吧!预知下文,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