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8 星期二 晴

爱自己没情敌love

<p class="ql-block">《易经》屯卦 蒙卦 需卦 累积91遍</p><p class="ql-block">系辞下传 累积91遍</p><p class="ql-block">《三字经》累积85遍</p><p class="ql-block">《增广贤文》 累积80</p><p class="ql-block">遍​​陪小宝读经典:</p><p class="ql-block">​《大学》第10遍,</p><p class="ql-block">《少年儿童诗词启蒙》三首第1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点滴:</p><p class="ql-block">昨天接小宝回来,我去做饭,宝贝就可以看电视。不一会儿,我做好饭,让她自己吃,可以边看电视边吃,吃完一次,她就要让我喂她。喂宝贝吃完饭,我才吃的,我吃完和宝贝说:“宝贝,现在你先看,等妈妈洗完锅,然后把电视关了,我们做作业”。宝贝也很爽快的答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洗完锅,过来把电视关了,拉着女儿手一起走到书桌旁坐下,陪她写作业。女儿现在大班,学校教了拼音,还有数学的分解,每天就是写这些,作业也不多,宝贝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完成。可是昨天状态一点都不好,刚拿出拼音本写了一个拼音,就这里画一画,那里揪一揪,很不耐烦,我一直说,来宝贝我们这样写,这样写才是正确的,她就是不听。没办法,我只好让她先写数学分解,写这个数学也写了一个小时,中途我也是一直“好言相劝,总之就是哄着她,让她不要说话,认真写,可是这孩子就是不好好写,等到终于把数学分解写完,我已经憋了一肚子火🔥,我已经忍无可忍了,但是还是忍下来了。到写拼音,又来了,“我不会写,你给我写。”一直嚷嚷着不肯好好写,我说:“妈妈教你写,你自己写的也很好啊。”“我不会写,你给我写。”这时我已经爆发了,怒吼着动手狠狠地打了她,骂了她,数落了她的一些不好的行为——比如,宝贝,这个写错了,应该是这样写的,这个太丑了,擦了重写。像这种情况她就生气了,哼,我不写了,然后把铅笔一扔。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她这种不接受错误的行为。明明写错了,擦了写对就可以了,她就偏不,然后我就忍不了了,实在是火到不行,不打她,她就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一直和她好好说,不管用,所以昨天晚上动手打了她,打完,训完,她哭完,也认认真真的写完了拼音,而且写的也很好。有时候真的不是你好好说,好好哄她就能听懂,也许这次她记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很久没有发这么大的火🔥了,每天听课学习,学习让我家长对孩子要有耐心,不能动怒,好好说话,昨天的情况实在超出我的忍耐限度,之前也有类似的情况,我都忍住了,我知道对孩子要有耐心。我在一本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得耐心者得天下。”对孩子一定要有耐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反思自己的行为,确实是不该打孩子,应该在做作业之前和孩子约法三章,这样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应该和她说好做作业的一些事项,在做作业之前喝好水,上完厕所,开始做作业就不能乱跑,乱涂乱画,要静下心,认真完成作业,养成好的学习习惯。</p>

宝贝

做作业

拼音

好好

累积

孩子

耐心

数学

第遍

写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