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与“马拉松”

华哥

<p class="ql-block">  跑一场步,认识一座城,爱一个人,守一座城,这座城,我守了几十年,它就是生我养我的家乡广汉,这个以三星堆而闻名世界的城市,终于在阔别了三年后,今年又迎来了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的强势回归。</p> <p class="ql-block">  11月25日下午,我来到了航天城,领取参赛包,见到了很多的跑友,4点钟在广汉田径协会的组织下,所有的跑友聚在一起,照了一个全家福,这是每次活动,都要进行的一个传统项目,让跑友有一种归属感,自从我加入了这个组织,在大神的带领下,跑步成绩突飞猛进,不断PB,所以我很喜欢这个家庭。</p> <p class="ql-block">  主场作战,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美女帅哥担任的官兔,穿着各式各样,具有浓烈三星堆元素服装的志愿者,还有赛道上的摄影师等等,都有我们协会的成员,所以感到非常的自豪和亲切。</p> <p class="ql-block">  11月26日早上,全国各地的万余名选手相聚在广汉,8点钟随着发令枪响起,大家再次用热情点燃了这座城市。奔跑在这个连接璀璨历史文明与澎湃时代活力的古城,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三星堆这块神秘的土地。</p> <p class="ql-block">每场比赛都有一个目标,这次我是准备全程有氧跑,于是,我和跑友张欢一起,愉快的奔跑在赛道上,他是个全马跑2个多小时的大神,并且还是广汉夜市,修手机技术最好的师傅,向他学习的地方很多,感谢他一路为我拍照、录像。</p> <p class="ql-block">  当我跑到5公里时,杨哥追上了我,加上沿途观众的呐喊助威,使我淹没在汹涌澎湃的跑步洪流中,无法自控,于是我们俩就越跑越快,跑到中途,我们的官兔,多才多艺一身帅气的跑神阿刁,又向我喊了一声“华哥加油”,于是我又激动了一下,来到10公里处,就更加肆无忌惮的,放开脚丫子向前冲,完全沉浸在跑步的乐趣中,忘了烦恼,忘了年龄。</p> <p class="ql-block">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存衣处,我偶遇了尹哥,他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人,酷爱跑步,特别喜欢越野,爬山,在他的带领下,夫人也开始了跑步,这次准备陪着夫人一起,把她的首马献给家乡,留在三星堆。</p> <p class="ql-block">  还有张哥,这次在自己的主场,一定要陪着夫人,在2个小时以内完成比赛,他们是既当私兔带配速,又是补给取水,拿吃的,这种秀恩爱,撒狗粮的剧情,没有一点实力,想学也学不来,让人羡慕。</p> <p class="ql-block">  还有严哥,也是一个人跑步带动了一家人,老婆,女儿,女婿,孙女全家总动员,积极踊跃投入到了这次运动中,说明了我们广汉的全民健身,已深入到各个家庭。</p> <p class="ql-block">  还有我们的群主鱼,也是在他的带领下,一家人都在跑步,这次带着他的女儿,已经是第二次完成了广汉的半程马拉松。</p> <p class="ql-block">  在我们跑圈里,还有一个张大爷,他真是宝刀未老,永不受伤,跑之前他对我说今年已跑了十三个马拉松比赛,12月3号还要去跑南宁马拉松,真想不到他是一个69岁的老人。</p> <p class="ql-block">  每次我写比赛,都是说自己如何克服困难,咬紧牙关,坚持拼搏,每次都想PB。但是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呢?</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场比赛,我在他们这几个家庭中,得到了启发,一个人跑得在快,没有意义,只有一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p> <p class="ql-block">  感谢这场广汉马拉松,让我对跑步又有了新的认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