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狗狗憨态可掬所迷惑

天风海浪

<p class="ql-block">资料片</p> <p class="ql-block">资料片</p> <p class="ql-block">  多年前,在掖县公园的一个早晨,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儿:当天早晨我领虎丫走到掖县公园的西边道上,发现一个人领了两只狗,用绳栓着的是金黄色的松狮,一直在地下自己跑着玩儿的是泰迪。我跟这个人打过招呼以后,就把目光落在这只松狮身上了,只见这个松狮一身厚厚的金色毛发,蹲在那个地方毫无表情,憨憨萌萌的,像雕塑似的,只有露出来的一条黑黑的舌头在颤抖。我平常就喜欢小狗,所以就蹲下来想逗逗这个小狗玩儿。主人立马跟我说:不行!这狗咬人。我啊了一声,立刻站起身来。这时候,虎丫在我的背后站起来,用它的两个前爪子挠我,意思要走。我领着虎丫离开了以后开始往北走,走出去有20、30多米远的时候,迎面来了一个白色的小京巴,从我们过去了没有二分钟,就听到小狗狗鬼哭狼嚎地叫了起来。原来是小京巴送上门儿来。被松狮一口叼住就不撒口了。主人开始用绳子抽,用脚踹,用脚踢,无论你怎么弄,松狮就是不松口,而且是疯狂的左右的甩动着头。我们围在边上想帮忙,却想不出来好办法。京巴的女主人,只是张着个手哭喊着,也是束手无策。这种状态持续了有四五分钟吧。松狮突然一下子把这个小京巴甩到了三四米高的高度摔下来。这时我们总算把小京巴抢了出来。京巴仍在嗷嗷的叫,女主人还在发蒙。我们说:你赶紧领着狗狗去宠物医院。事后知道京巴后腰及肚子被咬了四个洞。</p><p class="ql-block"> 别看狗狗的模样是呆萌呆萌的,开咬起来是下死口的。</p> <p class="ql-block">虎丫一岁多点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  养狗这些年来有两件事儿一直让我心有余悸:第一件事儿是发生在掖县公园。有一天下午我把我家虎丫牵进公园儿以后就把它放开了。他在前面儿不紧不慢的就朝着体育器材那个方向小跑过去。那附近的有一片小沙堆,不少小孩子都坐在地上挖沙玩儿。我以为虎丫只是路过沙堆接着往前走。嗯?这时候他突然向一个小女孩儿扭扭哒哒的走了过去,很快就来到了这个小女孩儿的身后站下了。这小女孩儿想向右回了一下头,一下看见了虎丫。突然狼哇的叫了起来,这孩子怕狗,而且是怕的厉害。我赶紧跑过去抓紧虎丫拴好,一个劲儿赔不是,并教训虎丫。也不知是小女孩的奶奶呀还是姥姥就连骂带撅起来了。我还是继续赔不是。赶紧牵着虎丫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事情过后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虎丫去找这个小女孩儿呢?在沙堆边上玩耍小孩儿不少呢。想了好几天,终于想起来几天前的事儿。那天一位老朋友带着他的闺女和他的外孙女儿上我家来玩儿。两岁左右的外甥女看见虎丫以后,就喜欢的不得了了,伸手就去抓虎丫的耳朵,揪脖子,薅尾巴,拽腿,怎么样都可以。哎,虎丫疼的呲牙咧嘴,没有离开,也没有恼怒,就在那儿挨着,我们当时都觉得很奇怪。</p><p class="ql-block"> 虎牙看见沙堆边儿的小女孩儿,以为所有小女孩儿都喜欢它,所以它就去找小女孩儿去了。这可能就是原因。这件事后,再遇到小孩子多的时候,我就会把虎丫拴起来,或者领着虎丫远离他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第二件事是发生在科技广场。一天下午走到体育健身器材那儿了,我开始在单杠上拉引体向上,虎丫就在我身后。这时就听到后面有个妇女的声音,哎!哎!,这谁家小孩儿?这时候我一回头虎丫已经从我的右手边儿小跑着转了过来。一个小女孩儿正拽着虎丫的两个耳朵不撒手,虎丫边跑边躲,嘴里开始发出低沉的“呜呜”声了,已经是十分不满意了。我一惊,赶紧跑过去抱住了小女孩儿,开始哄劝着小孩儿把手松开。可这还不行呢,还要挣脱我的手继续抓虎丫。这时候小女孩妈妈才发现,走了过来叫住了孩子,原来这个妈妈一直在玩手机,根本就没管她的闺女。唉,这样的妈妈真让人无语。</p><p class="ql-block"> 事后我很害怕。从此以后,我再做别的事的时候一定把虎丫栓上,用手牵着,或把它拴起来。</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不要被狗子憨憨呆呆萌萌的表象所迷惑。狗子对人类有的时候表现的是这种情形,但是和同类之间却不一定是这样,尤其是受到某种应激刺激,特别潜意识里的那种不知是否是前世今生种下的冤仇被点燃,爆发起来一定会引下灾祸。</p><p class="ql-block"> 对于大型狗狗之间这种生死较量,互相咬住不松口的时候,解除的办法有这样几种可供参考:</p><p class="ql-block"> 这里要先声明一下,无论采取哪些办法,都要先保护好自己的安全。</p><p class="ql-block"> 第一个办法是用绳子勒住狗狗的脖子,让狗狗无法呼吸,迫使狗狗松口,只有让它喘不过气来,它才能松开口,所以我一直提醒大型狗狗的狗主一定要用脖绳栓狗,而不要用胸绳。出现问题时现穿绳是很麻烦的。</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办法是用衣服、兜子、袋子等不透光的东西,盖住狗的眼睛和鼻子,让狗狗失去目标,同时狗狗可能因为寻找光亮而分散它的注意力,为我们解决问题提供机会。</p><p class="ql-block"> 第三个办法是用木棍把狗狗的嘴别开,这个办法要准确迅速,还要防备被狗咬。</p><p class="ql-block"> 第四个办法是用火烧。大家知道狼是最怕火的,狗狗就是从狼家训出来的,所以它也很怕火。因此如果把火把或类似东西点着,也可以让狗狗快速分开。</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