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 我的咖啡日记

袁志良

<p class="ql-block">我还活着</p> <p class="ql-block">  今天 ,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早上太阳太好,初冬,气温有点回暖</p><p class="ql-block">在交大博学楼咖吧中心,几张桌子拼在一起,桌面上几盆小花幽幽飘散着淡雅芳香, 生日蛋糕上几枝蜡烛,烛光弥漫着岁月静好,桌旁围着十几位交大退休的教授,最大95岁,最小的83岁.还有几位70多岁交二代。每个星期二,上午九点到十点半,来这里报到聊天喝咖啡,李老师在儿媳陪同下,带来一个精美的蛋糕来,他与夫人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妻子今年年初,突然离去,他伤心,孤单度过生平漫长的日子,今天是他的生日,为了庆生,为了纪念她,他终于走出阴影,平静地接受了一个人的现实,也有了勇气,和大家一起共享,纪念。 在哽咽,低调的生日快乐的和声中,表达了这是一次特殊的聚会。我们一起分享了李老师故事的同时,凝视这些教授们,我试问,他们不辞辛苦的赶来, 难道就是为了这杯咖啡。</p><p class="ql-block"> 当我有一次看到聚会结束前付钱的情景,一位老师用微抖的手,小心翼翼从口袋里掏出那张早已准备好的皺巴巴的纸币时,我心里明白了,他在告诉大家,我 还活着。</p><p class="ql-block"> 我还活着,我还活着,这铿将有力,深沉低语,正是因为他们彼此拥有,拥有是一个天堂。</p><p class="ql-block"> 有些人来了去了,有些人近了远了,岁月可以赢去我们的生命,却赢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欢声笑</p><p class="ql-block">语,无尽的爱意。 </p><p class="ql-block"> 当他们用简单言语 再见各自 离去时,我在门口 默默的目送着他们背影,这是我唯一能对他们这批躬耕教坛无怨无悔的交大教授们表达的尊重。</p><p class="ql-block"> 心中有偏安于一隅的宁静, 我还坐在靠窗的桌子旁,凝视着对面我曾经工作过的交大.我多想再一次拥抱这些一起喝过咖啡的老人,</p><p class="ql-block"> 初冬的阳光是 那么和竭可亲的,淡淡的、舒舒的,静静的……</p><p class="ql-block"> 阳光正暖,不期而遇的美好。我还活着。</p> <p class="ql-block">视频由我的老师刘诚伟先生拍摄制作</p> <p class="ql-block">再次谢谢刘诚伟老师 大力支持,帮助完成。</p> <p class="ql-block">谢谢观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