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中国电信与小米之家

原创者大伞

<p class="ql-block">  我多年来都是使用的小米手机,感觉不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多年来都是使用的中国电信,感觉有好有坏。</p> <p class="ql-block">  手机电池老化了,今天去小米售后换块电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手机膜也磨损了,边角都裂了,顺便再换张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换电池很顺利,服务不错。但其它的就出问题了,而且是出了大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换好电池到小米之家柜台了解蓝牙耳机,一位女店员推荐一款蓝牙名为A3pro的不知名耳机,我提出要看小米耳机,她居然告诉我,小米的耳机又贵又不好,而这个耳机是苹果的,才500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小米之家居然会遇见这样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位女店员主动问我的手机卡是哪家公司的,我回复说是电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于是她极力推销起套餐升级活动,就是将我现在的套餐升级到更高级别的套餐,而支付的费用不会增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通过交流,我同意升级套餐,于是把身份证给她办理相关手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小米之家的员工(这位女员工和另外一位男员工)让我三次进行人脸识别,我居然相信了他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忽然,我收到短信,提示我的翼支付密码被修改,然后又发现小米之家的员工居然用他的手机登录了我的翼支付账户,还拍下了我现用手机串号。</b></p> <p class="ql-block">  太可怕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翼支付是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第三方服务平台,2011年获央行颁发第三方支付牌照,与中国银联基于互联互通开展合作与探索,并与云闪付、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p> <p class="ql-block">  为了维护我的权益,我立即拨打110报警,请求公安机关留下报警记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这经历是不是太恐怖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