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稠顶巨石阵环线记231112

卢荟

<p class="ql-block">位于肇庆和清远阳山交界处的大稠顶,据说是广东的第四峰,肇庆第一峰,海拔1626米。</p><p class="ql-block">第不第几的其实无所谓,主要是听闻它已久,想去走走的心思也早已滋生。所以当时机恰好到来的时候,就会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肇庆的山顶上,总会有让人又惊艳又惊心的大石头。之前走过的鹰石线是走得挺过瘾的,但难忘的,仍是大石头,我以为难也不过如此了,可总不料后来你还会遇到又一次打破你认知的大石头,好像是怕你无法一次性消化,所以让你有个慢慢接受的过程一样。</p> <p class="ql-block">大稠顶的巨石阵,就是这样给了我一次虐身又虐心的过程。</p><p class="ql-block">大稠顶有两条路线轨迹,一条是折返线,到达山顶的飞机石打卡点,然后原路返回。另一条是环线,过了飞机石后继续走山顶的巨石阵,不走回头路而是往前环线再回到上山顶前的汇合点。</p> <p class="ql-block">环线,是走过的驴友们强烈建议非“强驴”不可尝试的路线。大概是我自以为自己勉强算强驴了,所以没把这个告诫放心里。抱着不走更轻松走也无所谓的心态,让我跟着那五六个真正的强驴埋头就冲了,冲成了六人前队,天知道后来我有多后悔,悔不当初的悔!</p> <p class="ql-block">等到发觉想哭的心都生出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再往后退的机会,往回走的路是走不回去了,那些一路艰难爬过来的巨石凭我的本事是爬不回去了!</p> <p class="ql-block">硬着头皮往前走,硬挺着不让自己崩溃,虽然心中的恐惧已经快要冲破我的胸腔。那些没有落脚点、没有着力点、石头之间的落差又是那么大,感觉一点点小失误都能让我从石头缝里掉下山崖去摔到身受重伤或者一命呜呼的地方,对我的心理冲击是前所未有的。毕竟,那样难度的攀崖于我也是前所未有的呀!怎么办?好想哭!</p> <p class="ql-block">一公里多的巨石阵,穿过它们花了一个多小时了吧?那是及其漫长的岁月,对,就是“漫长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怎么会有人喜欢走这样的路线?怎么会有人去走那样的路线?为什么只有我走到心生恐惧?这是我一路在想又一直都想不通的事。他们的胆子都是用什么做的,我对此非常好奇。</p> <p class="ql-block">山顶上雾蒙蒙的,风又在怒吼,啥都看不见,除了体验到“忘了一切只有当下”,山顶上的风景具体有多优美没有看到。</p><p class="ql-block">当我终于走出那段巨石阵后,不禁有了一种想要雀跃欢呼的感觉,啊,我终于活着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夸张吗?但那却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感受。</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队友“途夫”的帮助,那一段巨石阵,应该会把我留在大稠顶了吧?所以,我还是幸运的!回来后连着几天我都不敢去回忆当时的处境,我估计是怕自己做恶梦。</p> <p class="ql-block">可是过后又会忘了每一次走到生无可恋时的崩溃,更多的仍是想念走在安静的山野中那种身心放空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的爬山徒步,都是一次躲起来屏蔽世俗生活侵扰的时光,不一定每次都会看到最美的风景,然而你一定会得到最放空的时刻。</p><p class="ql-block">你收获了啥?一身的臭汗、一脚的泥、身体的疲劳。但是,还有安静的山谷,清凉的山风、扑面而来的云雾,它们也能让你得到放松。有时,你还能找到痛苦的根源。</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很神奇?这是上天给你的一种特别的途径,能让你修复自己心灵的途径。</p><p class="ql-block">很神奇,对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