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影卷起情思。当我决定放下你,我焚烧掉了那么多曾经的记忆和爱

紫气东来如意宝

<p class="ql-block">当我决定放下你,我找出所有我写给你的那么多没有发出的书信,然后找了一个大铁盆,想把所有的记忆都焚烧掉,可看着飞舞的灰烬,记忆却越来越清晰,人却越来越崩溃。</p><p class="ql-block">因为那整整一大盆灰烬里,同时烧掉的还有我那么多年对你倾注的心血和爱。</p> <p class="ql-block"><b>一、忆…</b></p><p class="ql-block">想起我们一起去古观音禅寺看那棵千年杏树,你拉着我的手,随着人流缓步前行,你没有好好看周围的景色,却一直满眼爱意的看着我,也不说什么,有的只是盈盈的爱意!</p><p class="ql-block">想起疫情期间,你大老远的跑到我住的小区,因为进不来,你只能隔着铁栅栏看着我,虽然戴着口罩看不清你的表情,可我看到了你满眼都是泪水。</p><p class="ql-block">想起我从外地回来你接站时的情景。你一手紧紧地攥着我的手,一手握着方向盘,也是没有话语,只是在霓虹灯偶尔扫过你脸上时,能看见你眼里除了满眼的爱意,还掺杂着点点泪光。</p><p class="ql-block"><b>想起你总是能在我们不经意的聊天中,记得我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平常都喜欢干什么,都想去哪里游玩儿,然后你会一一的帮我实现。</b></p><p class="ql-block">也想起因为我手机坏了,你半天联系不上我的焦急与担心。还有我跟你闹情绪时没告诉你自己回了老家,任你把电话打爆也不接电话,不回你消息时,你的崩溃和哭泣。</p><p class="ql-block">想起太多次你不顾一切的奔向我的画面。想起你一天最多给我打了将近二十个电话的疯狂。其实有时候你就只是告诉我你想我了而已。</p><p class="ql-block">想起我说我想吃酸辣土豆丝,你炒好了给我送来,我却因为你送迟了肚子饿过了,不想吃了而生气。你说你也没吃饭,可我只顾自己生气,竟然没有理会你说你也没吃饭,最终两个人不欢而散你落寞转身时的背影,那是我至今最不能原谅自己的一次。</p> <p class="ql-block"><b>二、舍…</b></p><p class="ql-block">有太多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画面、情景,让人难以忘怀,难以割舍。可爱终究抵不过时间的洗礼,我们终究是走散了。尽管我们的爱好似还在,可彼此心里除了难过还是难过,因为这不是爱真正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烧掉这一切,看着随风飘起的灰烬,心中五味杂陈,难过至极,随风飘走的还有我那已经被掏空了的心,和曾经多么多么深沉的爱……</p><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流转,不知不觉几年过去了,日子在忙碌中循环往复,生命在不息的奔赴中渐渐消耗。随着疫情的到来,打乱了所有人生活本来的节奏和计划,一切都那么的措手不及。</p><p class="ql-block">慢慢的,我们的幸福也像失去水份的水果一样干瘪,快乐也如蜻蜓点水般偶尔才能撩起微澜。伫立光阴的水岸,我们却站在了水岸的两边,只是遥相相望!</p><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意境里,无论多么美好的情怀,都只是镜花水月,那么,我想就这样吧!曾经那些让人深深沦陷的情调与独特的韵致,都被现实榨干了营养,只剩下了乏味和乏善可陈。</p><p class="ql-block">如今,我只能清空一切!是的,我想清空一切好吧!我想把心腾出来以便迎接下一个爱我的人能够到来,否则,就算老天爷给我送来再好的人,也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b>此刻,看着飞舞的灰烬,我虚脱般的坐在地上泪流满面:“早知道是这样的结局,我们又何必如此用力的去爱,何苦如此用情至深呢!”</b></p><p class="ql-block">只是,我以为清空一切,我的心就能归于宁静,谁知前几天在手机录音里发现了一段曾经我在醉酒后,你在凌晨打给我电话时的录音,瞬间就又让人崩溃了。</p> <p class="ql-block"><b>三、醉…</b></p><p class="ql-block">回想起那次醉酒,是在我们在一起的大半年以后吧。那次恰恰是因为有你在身边而完全放松,喝了几样混合酒而醉。醉了之后我骂了你,还咬了你的手,你没有生气,还一直照顾我。</p><p class="ql-block">其实第二天酒醒之后,我就已经非常后悔,就自己暗暗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喝酒了,无论你在不在跟前。因为惭愧,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解释,还是保证,还是要怎么去说,没有想好,所以一直没有回复你的信息,你晚上忙完后便给我打电话。</p><p class="ql-block">那天晚上在电话里你给我说了很多,可能都是你平常想给我说,却从来都未曾说出口的话吧。都是为我好,也都是你的肺腑之言。</p><p class="ql-block">我都听进去了,也很感动,所以一直在哭,后来突然有个念头,就想把你说的那么多劝诫的话录音,好随时告诫监督自己,所以就录了后半段那20几分钟的电话。那段录音你一直都不知道它的存在。</p><p class="ql-block">在那20多分钟的录音里,除了偶尔能听见我哭泣的声音,我竟然没有说一个字。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如果不是录音,我竟然都忘了。</p><p class="ql-block">在那20多分钟里,你跟我说了很多很多,我哭是因为我感动,我哭是因为你唤醒了我。想想可能也是因为那一次长时间的交谈,我才开始深深地爱上你吧。</p><p class="ql-block">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说的结局呢,结局呢?你想给我想要的结果呢?你保证过的!</p><p class="ql-block">录音的最后,我一直没有说话,所以你一直在叫我的名字,那是你特有的叫法,那是只有你一个人叫过的名字。在那一刻,我瞬间崩溃的嚎啕大哭,我甚至突然有种想热烈奔赴你的想法,但终究我还是待在原地没动。</p><p class="ql-block"><b>只是过了好久好久,洗了把脸,对镜拾妆,微笑着对自己说:“好了,一切都过去了,从此我是我,你是你,就算再见面,你也只是那个认识的人而已。”</b></p> <p class="ql-block"><b>四、逝…</b></p><p class="ql-block">世间的爱就是这样。幸福的爱有他们各自存在的理由,没有结局的爱也各有各的错。我想我以后还是会再用心、真诚地去爱一个真诚爱我的人,可能只是不会再那么用力了吧!</p><p class="ql-block"><b>这个世间的一切都是双向的!你对人恶,一定也会反噬自身。你对人好,你对所有的一切发出的是爱、是善意,一定也会收获爱、收获善意。因为爱出者爱返!</b></p><p class="ql-block">深爱过的人,即使分开了,也很难去改变生活习惯,还是会像两个人在一起的样子去生活。</p><p class="ql-block">真正深爱过的人,不会因为分开就断了念想,就改变自己,而是会很难释怀,会慢慢地把生活经营成你喜欢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们没法去掌握结果,也没法控制自己的内心,只能隔着屏幕一个人静静地流着泪水,回忆那些仿佛就在眼前,却早已远逝的情景。</p><p class="ql-block">深爱过一个人,虽然分开好久好久了,几年的时间过得很慢,却又那么真实的仿佛就在昨天,自己也很难再开始新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所以,如果爱了,就不要随意说分开,在一起就好好经营,善待彼此,才是对感情最好的尊重。不要失去了才后悔莫及!</p><p class="ql-block">投资自己,只争朝夕。</p><p class="ql-block">欢迎关注紫气东来如意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