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碎碎念

春樱

<p class="ql-block"><b>  喜欢王菲歌中唱到的“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是呀,生活确实是个非常复杂的剧本,年逾半百依然奋斗在一线,身心俱疲到无法言说,越是这样,内心越渴望一份自由,可生活总不如人意,好不容易挤出的一点时间,总会被拥挤无情的冲刷到索然无味。</b></p><p class="ql-block"><b> 于是,生活中少了些许的热情些许的感叹,最终那些值得记录的事经不住一拖再拖,最后留在风中成为云烟,不复记忆。与我,时间真是太珍贵了。</b></p> <p class="ql-block"><b>  所以我更欣赏歌的下文,“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生命短暂,我们要学会在百忙之中看看窗外的小野花、调皮的小花猫 ,生活中的小确幸虽不能逐篇记录,那就撰一份碎碎念,不时的温暖一下自己。</b></p> 初冬红韵 <p class="ql-block"><b>  初冬以后枫树红了,小雪以后更是炫了整个小区,不知道是我记错了,还是每年如此,真是让我傻傻分不清哪个环节出了问题。</b></p><p class="ql-block"><b> 还有那些樱树,坚持在小雪时节依然彤红,让人忘了季节的脚步 ,还以为一直没走出春天呢。</b></p><p class="ql-block"><b> 无论是早上,中午,雾天,雨天,我都喜欢看来看去,那红的黄的枫叶像仙女散花飘落在车上、地上,踩在地上恍若梦中,大风刮来,又一夜清空,甚是可惜。</b></p> 晨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小雪的到来,我的生日也临近,匆忙的上班的清晨,我沿窗外望去,东方霞光能唤醒每个睡梦中的人,感恩这是上苍对早起人的恩赐,记起母亲说的自己的出生时辰,暗想这和五十年前的景象出入在了哪里。</b></p> 秋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说是冬天,可秋天的影子还在,走在路上,路上的秋光依然令人震撼,叫人不得不拍下这一刻,还有楼下的那棵枫树红的像一棵假树,哈哈,这样说是对美的一种践踏,但其实是对美的另一种形容方法。</b></p> 母亲的初冬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个 秋末,母亲回迁新居了,早已不爱作弄花草的她,现在也开始捯饬着花花草草,难掩的喜悦之意,想起父亲的名言,活着就是胜利,可惜很多人终没等到这一天。</b></p> 小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昨天起反天了,小雪伴着毛毛细雨,许久没来小樱林转转了,冬渐渐淹没了秋色,不知道是要赞叹金黄的银杏、鲜红的樱叶,还是要感叹它们的飘零而落带给人无限忧伤,叶子落尽,蓝、灰、空以后就成为常态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喜欢在小湖边的这段悠闲时光,拍拍花,看看四季变换,这样的日子就像在伤口上撒了一点点的麻醉剂。</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