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静好,岁月缓缓,安然时光。

赤耳&芳儿

<p class="ql-block">其实人生挺奇怪的现象:人生就是一个圆。上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北京工作2年半。后来辗转几个城市,最后兜兜转转又来北京工作了。</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出生南方,还是生活南方的时间长了,就喜欢南方生活的环境——精致追求完美享受生活惬意。</p><p class="ql-block">但是南方生活身体总是各种不好,看中医,理疗,有空医院跑,钱,精力都搭进去,一直反反复复的不好。到了北京空气干燥,以前顽固不化的湿症反而好很多。</p> <p class="ql-block">看来我的身体真的适合北方生活,但是8月份来北京各种不习惯,性情也急躁不安,对生活也没信心,天天都很绝望……</p><p class="ql-block">毕业来北京是小姨(我妈妈的堂妹)陪我找工作,给予我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这次来北京又是她重复20多年前的事,陪伴,关心,安慰……</p> <p class="ql-block">来北京工作已经3个多月,一直都是小姨周末陪伴,她一直说不要着急,慢慢改变生活习惯,慢慢适应环境,我周末有空就去陪你。她的善解人意通情达理,温柔体贴,总是能开导郁闷不开心的人和事。慢慢习惯北京的生活环境了,感谢她无微不至关心。</p> <p class="ql-block">  光阴更迭,季节总是不会停留,如期而约地入了冬的门槛。</p><p class="ql-block"> 昨天又逢周末小姨顶着寒风坐地铁1个多小时,来我这看我,我们两个人一起商场瞎溜达,闲逛。</p><p class="ql-block">这个寒冷的季节因你的关怀,而变得温暖不再寒冷!</p> <p class="ql-block">中午我想两个人一起吃火锅,边吃边聊,小姨坚决不同意,说我们两个人随便吃点面条热气腾腾的挺好的,没必要非得吃火锅。</p><p class="ql-block">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碗面条,边吃边聊,也挺开心快乐的。</p> <p class="ql-block">冬日静好,岁月缓缓,安然时光。安安静静生活就好,企图多了会觉得人间不值得。我们总是在追求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却忘记了生活的本质是简单而平凡的。安安静静生活,少了些许纷扰,多了些许宁静,这样的生活才是人间最值得拥有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