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婚礼(随笔)

美好达人

<p class="ql-block">儿子的婚礼11月22日如期举行,天气格外晴朗,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亲朋好友欢聚尊悦盛宴酒店,亲家们来了爷孙三代人,把优秀的女儿,可心的媳妇给我家送来了,正如爱人的致辞中的“我没念多少书,我找了个好丈夫,生了个好儿子,儿子又说了个好媳妇,亲家们人缘好啊……”哈哈 高兴……</p> <p class="ql-block">儿子婚礼的当天,按照天气预报说有特别寒冷的天气,为此,我们还做了许多御寒的准备,没想到天公作美,舒适宜人,阳光也象害羞的新娘若隐若现,冬意渐暖,风轻云淡,天造地设,真要感谢上天的恩赐。</p> <p class="ql-block">铺床</p> <p class="ql-block">姐姐为弟弟弟妹铺床,铺床铺床,儿孙满堂;先生贵子,后生女郎;福贵双全,永远吉祥;男婚女嫁,花烛洞房。</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儿子和儿媳结婚的大喜之日。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今天我老李家的小伙娶媳妇。这位手捧鲜花,精神焕发的小伙子就是今天的新郎官。鹏,以前都是做梦娶媳妇,今天是来真的了,高兴吗?(高兴)激动吗?(激动),下面请你对着摄像机镜头大声地高兴地向全世界宣布:今天我结婚了啦。父母开玩笑的问着。</p><p class="ql-block">新郎就让我们记下父母的叮嘱,带上亲友的祝福,带足红包,与快乐为伴,向幸福出发!接媳妇“婷”!</p> <p class="ql-block">吃上马饺子</p> <p class="ql-block">缀满鲜花的车队在喜庆的鞭炮声中蜿蜒成一条彩龙。这是鹏——我的儿子去迎娶他的新娘“婷”。</p><p class="ql-block">队伍中间的婚车贴着醒目的大红“喜”字。作为随行人员的迎亲队员们,心情自也澎湃。迎亲队伍连同新郎共九人回归时增加个新娘就是十人寓意天长地久十全十美之意。他们每人都有不同任务有人负责搬嫁妆有人管理烟酒有人与门収喜糖,各司其职。姐夫掌管“财政”大权随身小包里塞满大大小小的红包到时自有妙用。</p> <p class="ql-block">堵门接亲,婷的弟弟妹妹们一排站在房间门口喊口号欢迎我们的接亲团小伙伴们,问新郎要红包。为了让伴郎们同样有参与感,所有的游戏都是要新郎和伴郎们一起完成的。</p><p class="ql-block">在这里建议备婚的小朋友们,如果接亲时间不充裕但需要拍摄的话,尽量少准备些问答,多些互动游戏。</p><p class="ql-block">喷钞玩具枪玩起来的时候拍照真的很有氛围感 记得一定要用应景的纸片。记得一次性不要放太多,一开始一次性放了100张,太重了会喷不出来。</p><p class="ql-block">这里也特别感谢婷的妈妈我的女亲家,用眼神告诉了接亲队伍藏鞋的地方,一家人了真好。</p> <p class="ql-block">从摄像视频中看到了两个精彩瞬间,让我感动,给我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第一个精彩瞬间是在宾馆房间,临时的婚房内,敬茶环节,儿子儿媳妇儿双双对对端茶的画面,让我感动得差点落下泪来。儿子儿媳妇儿双手捧着盖碗茶,递给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请喝茶,祝二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有钱自己化)哈哈"一句话,多么温馨体贴,细致入微,知书达礼兼孝敬之心,跃然而出,大气而又显示出才华横溢,只有替老人着想的优秀女儿女婿,才能够说出如此聪明而又睿智的话语。</p> <p class="ql-block">还有一个精彩瞬间,在光天化日之下,开玩笑的小朋友,让儿子与儿媳发自内心的接吻。我不忍直视,背过脸去,去瞅亲家夫妻。只见他们双目红红的,似乎刚刚擦过眼泪似的,他们这是喜悦之泪,为女儿的长大成人而欢欣。女儿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二老培养的艰辛。这时候的自己又抬头观天,太阳正钻出浮云,明媚的阳光照在接亲现场,十分热烈,年轻人热情高涨,拍手欢呼,股股热浪直冲云霄</p> <p class="ql-block">回家</p> <p class="ql-block">吃喜面</p> <p class="ql-block">外甥科科给舅舅舅妈滚床</p> <p class="ql-block">一滚金银满地,二滚子女双全,三滚平安健康,四滚龙凤呈祥,五滚如意吉祥,六滚阖家安康,七滚万事如意,八滚家业兴旺,九滚天长地久,十滚十全十美。</p> <p class="ql-block">中华舞狮团表演</p> <p class="ql-block">优秀代东团队讲话</p> <p class="ql-block">儿子大步向前向新娘求婚,回忆从相识,相知,相互爱恋的青春往事,真诚表白,从今往后会更加爱她,全场欢呼!</p><p class="ql-block">一个男人在爱情里的担当就是“老婆嫁给我吧!”“老婆嫁给我吧!”儿子在岳父的叮嘱和祝福声中接过新娘的手,伴随着《婚礼进行曲》优美的旋律步入婚礼的殿堂!彩纸随风飞舞,乐曲婉约流淌,如一地烂灿的春光,弥漫开来。现场近两百名亲友互动精彩,掌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整个婚礼达到高潮。</p> <p class="ql-block">一对戒童上喜台,为舅舅舅妈,哥哥嫂嫂送上“缘定终生戒指”祝他们一生平安健康。</p> <p class="ql-block">一对新人相互表白</p> <p class="ql-block">新娘淡装素洁,相貌甜净,一袭洁白婚纱妩媚动人。如晨雾中的白莲花,温婉清新,玲珑贤淑。新郎一改往日的性情,儒雅大方,彬彬有礼。金童玉女更显朝气勃勃,暖心可爱。</p> <p class="ql-block">“有请新郎的妈妈---喜婆婆上台讲话。”思绪飞回到现实,上台发言:“首先感谢亲家养育了一位知书达理的好女儿,给我家培养了一位贤淑端庄的好儿媳,祝福儿子儿媳在今后的日子里,互相包容、相敬相爱、不断进取。勤奋工作,幸福平安。”</p><p class="ql-block">台下掌声一片,我放心了,喜婆婆没有演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主持人请我致答谢词,我非常感动,看到儿子己成正果,有了荣辱与共的人生伴侣,我和太太祝愿儿子,儿媳幸福美满,举案齐眉,夫唱妇随,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家庭。地阔天高比翼齐飞,海枯石烂永结同心。真诚感谢亲家和亲家母的辛勤付出,向所有亲临现场或因工作未能到场的亲人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儿子改口开始了,台下响起一片掌声,儿子扬起头,对着丈人丈母娘,大声地说:谢谢你们把最宝贵的女儿交给我,我一定好好照顾她,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我要更努力地工作,让她过上幸福生活。爸妈请放心。新娘的父母用期待信任的目光瞅着女婿,点了点头。两位新人拥抱在一起。随后互戴了婚戒,结为伉俪。</p><p class="ql-block">儿媳开始改口了,主持人问先叫爸还是先叫妈,儿媳对着我说“爸我能先叫妈吗”?我点了点头,有文化就是不一样一语双关,实在是高。儿子长大了,很优秀。今天结婚了,娶了个漂亮、温柔、高知的妻子!,就为儿子祝福吧!</p> <p class="ql-block">儿子的婚礼结束,我如释重负。今天才忙里偷闲,写了这篇美文,也算留作纪念吧!是啊!在我们人生的征途上,会有许多包袱和压力,责任和义务,每放下一个,便多一重欢欣,多一重幸福,这是育人成功的标志,也见证了我们人生的沧桑。</p> <p class="ql-block">本篇由金河影视中心李三与11月27日晚编辑发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