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父亲祭日之际

Alisha

<p class="ql-block"> 十一年前的今天晚上七点半左右,父亲离我们而去,当时身边只有母亲在。等我们从各处赶回去,父亲已经被停在了地上,我进门的瞬间,感觉傻了,因为自从接到五爸打来电话那一刻开始,我心里一直都想的是如何抢救,觉得不可能,爸爸不可能离我们而去,直到进门看到那个情景,我真的傻了,我心里面很慌乱,我看到妈妈,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抱抱妈妈,我和妈妈同时哭出了声,可是很快我意识到我要坚强,我要给妈妈争气,那时我没结婚,两个侄子还小,所有事情都落在了我的头上,说实话我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白天忙前忙后,晚上等把大家都安顿下来,我一个人出去到房子背后,草垛跟前,蹲下来,悄悄地让眼泪流一会,都不敢哭出声来,我怕妈妈看到会更伤心,情绪宣泄一会后,进门继续给父亲守灵,父亲走的匆忙,都没来得及跟我们说句话,我怕他会孤单,我更舍不得几天后父亲的彻底离开,我想多跟父亲待一会……记得父亲下葬后的第几天里,晚上睡觉时,隐约感觉父亲在摸我的头,真真切切的,我想到父亲要上来到炕上,我就往中间挪了一下,本来打算是给父亲让点位置让睡下来,结果我一动,父亲就不见了,同样这种感觉在母亲去世的前几分钟我也似乎看到过,我看见父亲左手把门帘一掀,走进来了,而姐姐和姐夫他们则说母亲下葬后的第几天,在地上走过来走过去,只可惜那时候我么有感受到母亲的存在,就这样,给我生命的两人都离我而去,我成了真正的孤儿。</p><p class="ql-block">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只有经历了才会真的懂这句话的含义。</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