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美篇 59

方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日 暮 残 年 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方 圆</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窗外一片萧瑟,凋零的落叶,被寒风追逐着,无奈地在冰冷的残雪里翻滚着。这样的天气不免让人心生苍凉,更是令人遐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前些日子,我随从一个活动走进了一家养老机构。明亮的长廊,宽敞的房间,安静的环境,没什么异味的空气,忙碌中脸上还挂着笑容的工作人员,的确不是我想象中养老院的模样。感觉似乎走进了一处不准大声喧哗的办事机构。但当我向站在一旁的老人打招呼时,他们那木讷的眼神,呆滞的笑容,期盼的神情,形单影只的样子,让我心沉甸甸的,似乎看到了未来自己的佝偻身影。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之后,总是不禁的想,日暮残年时的我会是什么样子的呢?至那天起,这道命运的课题一直在我心里萦绕。也是至那天起,我才意识到自己快到古稀之年了,没两年我也变成老年人了。似乎也是从那天起,我才真正明白了,岁月不会饶过每个人,谁都终将老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是的,我也会变老!如果有一天我真老了,老的会有多难看?有多笨拙?会让儿女有多无可奈何呢?此时此刻,仍充满活力的我不得而知。我想每个人在自己年轻体壮时,在自己还能为自己的一日三餐付之想法和体能时,在自己还能走进四季交替的风景中与之神会时,应该都不会去想象,哪一天自己就突然老的不堪入目了。特别当你踌躇满志时,甚至还会想:我怎么会老呢!我曾经就幼稚的想过,我才不会变成皮肤褶皱,动作迟缓,呆头呆脑,嘴角有口水,眼角有泪水的龙钟老人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想到这些,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悲观,但不在迷惑。已真切地感悟到,时间不会停留。虽然生活中的一天天一年年,都是循环往复的昨天。可自己却会在时间的光阴里,越来越渺小。尽管我很想紧紧地握住时间,然而越来越瘦的时间,仍是无情地在我的指缝中一点点的溜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的确,谁也没办法让时间逆转,只能和时间赛跑。我希望日暮残年时的那个我,是健康快乐的,充满活力和自信的。即使老了,也要老的不唯诺,很从容。老的不邋遢,很立整。老的不丑陋,很温婉。老的不稀里糊涂,很睿智。老的不怪癖,很亲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暮年时的我,一定要成为一个温柔的人。温柔自己,温柔他人,温柔世界。不可固执己见,莽撞冲动。学会顺其自然,宁静祥和。学会放下,自渡自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暮年时的我,要尽量保持身材。可以丰满,不可以臃肿。可以想吃啥就吃啥,不可以胡吃海喝。好的身材,稳定的体重,不仅会让我更自信,也会让我更健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暮年时的我,要保持温善清澈的眼神。即使疲惫了,也要闪烁着坚强的光芒。我相信眼神里藏着年龄,一旦混浊了人就真的老了,也显得人不那么慈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暮年时的我,一定是雪鬓霜鬟了。希望那时的我不要刻意把头发染黑。我相信只要脚步坚定,脸色红润,浑身散发着活力,白发飘飘才是最真实的自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暮年时的我,穿着打扮一定要简约大方。要素衣典雅,不可随波逐流。要清新清致,不可花衣招展。要明丽隽秀,不可俗不可耐。适合自己的样子一定才是最好的打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暮年时的我,不能懈怠内心的修炼,坚持自己的喜好和热爱,对自身的休养和平凡的生活,要保持积极向上和炙热的态度。让自信和自尊真正的源于内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希望暮年时的我,那些我爱的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们,都还在我的生命中。我们都心无忧,身无病,壮心不已。在这条变老的必经之路上,笑对人生,共同温暖岁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衷心的祈愿,日暮残年时的我,能平和地面对年龄和容颜的改变。人生易老天难老,欣然接受岁月的流转所带给我的一切。用一种宽容,舒适,诚实的方式善待那时的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祝福那时的我吧!但愿那时的我如今所愿,会让现在的我很欣慰很骄傲!</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