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生机和充满绿意的画卷

黄英

<p class="ql-block">早晨的轻霜薄雾如梦如幻,虽然有一些清冷,但我还是瑟缩着来到菜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那满心满眼的绿啊,那蓬勃的生长啊,给人治愈和力量。</p><p class="ql-block">伸手轻抚附在油菜叶片上那绒绒的霜白,湿了指尖,润了心泽…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人高的豌豆苗,本不打算掐尖儿的,那绿中泛白的肥嫩,让我不由竖起了食指和姆指。喜欢肉唧唧的豌豆尖在指间来回摩挲的感觉,喜欢一掐就脆的咔咔声,喜欢咯咯的笑着和人抢着掐,生怕被别人掐完了… …😀😀</p> <p class="ql-block">掐豌豆尖儿比吃豌豆尖更快乐。</p><p class="ql-block">像一只欢快的鸟儿,叽叽喳喳穿梭于绿油油的清新的豌豆林间。又像弹琴,手指轻轻触碰琴弦,那优美的旋律就从指尖发出,流经耳畔,流进心里,弥漫在菜园上空…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说冬天是萧条的呢?</p><p class="ql-block">看,闺蜜给我菜园角落种的月季不是正开得火红火红吗?</p><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午后,不知她从哪里找来了几株月季苗,给自己的地里种了两三株,然后又给我菜地的两端各种了一株,还讲究了造型布置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悄悄的,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的菜地就有了标识。</p><p class="ql-block">我给学生说,有花那块地就是黄老师的!🌺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校的菜园是一幅生机和充满绿意的画卷,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生活的美好。</p><p class="ql-block">学校的菜园是老师和学生们的精神乐园和心灵氧吧,那里有汗水、欢笑、分享、友情、还有收获与成就感、还有故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