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 聚 时 光

李中平

<p class="ql-block"> 相聚时光</p><p class="ql-block"> 文/李中平</p><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又是初冬时节。</p><p class="ql-block"> 去年盛夏,我和战友(内人)在小女儿家(南昌)小住一段时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朝霞四射,暖阳初升。我和战友从高河(怀宁县所在地)准备乘高铁去小女儿家,说句实话,其实心比人先到几个时日。高兴得几天,夜里觉都没睡好。</p><p class="ql-block"> 前两天,小女婿妈妈把一百多个土鸡蛋打包好,早送到高河啦。大女儿也买了百把多土鸡蛋,要我和战友带到南昌给她妹妹,到南昌时小女婿在上班,外孙女(上二年级)还未放学。</p><p class="ql-block"> 我和战友提着行礼和两箱土鸡蛋刚进小女儿家时。战友端详地看着小女儿欢喜地说:“我和你爸坐火车来,带东西也不方便,没带什么土产来看看我的宝宝们。”</p><p class="ql-block"> "娘,你说哪里话哦,爸爸把我娘带来就照着,娘把我爸带来就好。”小女儿满心欢喜地说着。</p><p class="ql-block"> "俩个大活宝哦,到哪都一道。”战友喜笑颜开地说着。</p><p class="ql-block"> “一个大活宝,去哪好逍遥,俩个大活宝,到哪好热闹。”我接着笑道。</p><p class="ql-block"> “我爸来我家就是———人在曹营心在汉,掰着指头,数着日子过。还没待几天,急得莫奈何,来客留不住,只得放马回高河。”小女哈哈大笑地说着。</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看着小女儿欢心的样子,再看战友时,她的眼晴却笑成了月牙。</p><p class="ql-block"> 2023.11.15.</p><p class="ql-block"> 【微型小说:第三十二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