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亲密关系,成长践行的路上

王婕

<p class="ql-block">11月25日 星期六 上海 晴</p> <p class="ql-block">一群人做了同样一件事,同读一本书,不同收获,不同的感受 ,感悟,感想,不同理解,也是不同收获,读了《亲密关系》教会我们如何过好自己的幸福婚姻,和爱人的亲密关系,更近一步说到别把需求当做爱,会爱是爱,不会爱是伤害,书里的故事也好,萨体亚雕塑个案,用心理学的方式告诉我们很多原生家庭的创伤,和童年缺失的爱,都可以在学习中从重新找回缺失的爱。疗愈不被看见的创伤。学会同理心,慈悲心,给爱人给孩子给身边人补足心理营养,觉察自己的情绪背后的情绪,看见行为背后的正面动机,感同身受的去感受他人感受,打破固执信念,跳出框架看不同,给自己足够的心力,心量。读书是最无形也最有形的心里洗礼,成长中的调味剂。低处学习,高处呈现,我们值得一切美好!都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一如既往打电话叫儿子起床了,孩子说头疼得要死,不想起床,我说睡会吧,我帮你请假,他说那你怎么和老师说请假。我就说你不舒服,需要迟点到学校。我也这样和老师说了。过了一会我问他好点没,感觉孩子有点要哭一样,我说不行就上午别去学校了,好好休息一下,实在不行去医院看看吧。他说不用 。又过了半小时我问他怎么样了,他已经起床准备去学校了,听声音精神也比之前有力多了,还问我为什么今天怎么这么爽快答应他不去学校了。我说你都这么辛苦,又自律,每天那么晚睡觉,还要早去学校,你都自己安排得特别好,今天你的确不舒服需要休息一下很正常呀!</p><p class="ql-block">儿子还被反问那妹妹怎么你就不允许了,我说因为我知道妹妹是和不一样的原因,我不能惯她,儿子笑了……</p><p class="ql-block">接纳儿子的同时,同理他不舒服的心理,允许他休息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孩子感受到妈妈的理解和爱,8点多去学校。</p><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不能接受妹妹不上学。点醒了我,我也觉察这几天我对妹妹的情绪有很多,开家长会她数学差,我有比较心理,有难过情绪 ,觉得孩子不争气,脾气还大,以前哥哥小学都被表扬的,所以还是内心没爱到她,接纳她,所以表面再怎么夸她,她都感受不到我的用心,也掩饰不了我内心的声音。肢体语言反映对她不耐烦的样子,孩子能感受到的。的确,我深信相信我儿子是很好的孩子!所以做到平和坦然接受他的一切。相信他……当爱没有期待!就没有失落指责!也就改善了我们的关系。</p><p class="ql-block">所以觉察自己改变自己,修自己知心合一,同理孩子,去相信孩子,不要担心孩子,学会接纳孩子的平庸,也看见孩子做到的。</p><p class="ql-block">保持良好的夫妻关系,创造夫妻间的激情,乐群说:好老公是夸出来的,好的夫妻关系,会影响好孩子的一生,继续走在学习的路上,不留遗憾,不给社会培养所谓的渣男,渣女用爱唤醒,影响生命,感恩她给我们无限看见和心理营养。有你真好🌹🌹🌹🌹</p><p class="ql-block">凡伟说:成长的过程是波动的,有起伏才是正常的,我们学习为了更好的处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波动。他的学习力真情流露对孩子的影响对未来更美好的生活都践行得淋漓尽致,为爱学习的爸爸点赞👍🏻👍🏻</p><p class="ql-block">寒梅的声音很有感染力,也及时看见她人的需要,给到我们有温度的爱,感恩遇见优秀的你🌹🌹🌹🌹</p><p class="ql-block">婷利这次是分享最多的经历与故事收获的可能也是最大的人,我们见证你的蜕变与长大,特别为她开心,无能我们在与不在你都在用舒服的方式敞开心扉,找回自己创造生活的美好!谢谢你的分享🌹🌹🌹🌹</p><p class="ql-block">惠子很忙也坚持着读书,点滴中看见你的感受吸收了《亲密关系》中的精华,感恩你的陪伴🌹🌹🌹🌹</p><p class="ql-block">允许自己做自己,爱自己是最浪漫的开始,会爱先爱己。也允许不够完美的自己,不求十全十美,只愿享受当下美好生活会越来越好!感恩一路同行优秀的你们,感恩你们的陪伴爱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