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邂逅

忘宵之君

01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早</span>上,阳台上飞来了一只鸟,一只美丽的斑鸠。我想起了一个同样美丽的词语——邂逅,久别后的不期而遇,多么美好的词汇!使我犹记起那年的初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天阳光明媚,我与她,偶然相遇在阎良。一份惊喜映在她的脸上,还是小学同班时的那般清纯,犹如一朵盛开至此永不败落的白莲。时光荏苒,我们都已长大,在各自生活之路上奔波了一程。而那一刻的相逢,仿佛时光倒流,重回了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还是那么美丽,只是多了几分成熟和韵味,那双明亮的眼睛,依旧如星星般闪烁。那些儿时趣事,那些被岁月深深刻画在我们心中的往事,浮现脑海,童时美好记忆使得我们未曾开言,却似早已相谈甚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时青春躁动的我,以为是苍天眷顾,是上天恩赐。我们两人之间也好似有灵犀注入一般,从无生分,一切都那么自然,那么美好。</p> 02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后我和同事总是适时出现在去澡堂的路上,而同时她也总是在宿舍外的同一条路上与女伴挥拍活动打羽毛球。我们总是在遇见后相视一笑,打声招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后我告诉她我要去上海出差,帮她捎带了一双新球鞋,就有了单纯的你来我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后她又带给我了一个小小惊喜,领来了两位旧时小学的同班同学,他们从西安来看望她,我正好赶上机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四人进行了一次小小的聚会,傍晚在单位的礼堂舞会上尽情跳舞,挥汗如雨、谈笑风生。来访的女同学也是一位美女,恬静大方、文雅端庄,男同学则帅气潇洒、学富五车,如今已成为知名学者、教授。他的出现,让我回想起小学时光,他曾发起的“心中女神”游戏:三位邻桌男生,先在纸条上悄悄写下班里自己最心仪的女生名字,再一起展开。结果,另一个男生写的是这位随他来访的女生,而我与他的纸条上,不约而同呈现出她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心情惬意而舒畅。有时她在窗外楼下喊我的名字,或来我的办公室找我聊天,约我跳舞,引得办公室的同事们都对我眨眼微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而,人生总有太多的阴差阳错,那一段的相逢,或许在她生命中仅仅是一份普通的青春回忆,或许就成为了我今生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见过她的勇敢之人都会向她倾诉,向她表白,至少有所暗示,不管她是否已有男友,也不顾及她是否有意,更无须担心她是否接受。或许我无法改变自身性格的优柔木讷,缺少那种勇气。那时的我,把这些美丽和遗憾,统统倾注在了文字当中,小说《寻找》便是那次邂逅的结局。</p> 0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是一次美丽的邂逅,它让我们感叹生命的奇妙与充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今回想起来,那时的失之交臂,也是一种美好的痛,依然故我的性格,使我在此之后享受着一次又一次同样的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隔着窗玻璃与斑鸠对视,它好像要对我说,曾经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但那份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与渴望,却永远不会改变,请赞叹上天赋予你们这份美好的邂逅吧。就像遇见它,让我们明白,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我们去回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斑鸠抖动了一下翅膀,它或许要对我说,我要走了,或许,你想要再回到那个与美丽邂逅的瞬间,但逝者如斯,只能永远留存在心中。烙上曾经年轻的青春印记吧,别让它在你的生命中磨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斑鸠飞走了,它一去不回头,那忽隐忽现的身影,似乎要对我说,再回首,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一种恩赐。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次的相遇,无须在乎结局,因为那都是苍生给我们的馈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3.11.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