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满帝都——#感恩日记2#

依宁

<p class="ql-block">银杏树叶还没来得及黄透,就被一场北风从树上拽下。</p><p class="ql-block">法桐也是。比手掌还要大的叶子,绿色的,蜡一般泛着油光,一夜之间,便英年早逝。</p><p class="ql-block">一夜寒风起,落叶满帝都。</p> <p class="ql-block">工间休息时,到院子里走走。</p><p class="ql-block">风比昨天小了许多。阳光照在身上,人是暖的。</p><p class="ql-block">楼前那排银杏树上的叶子几乎落尽,只有几片还顽强地站立枝头。然而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叶子落尽,才发现一棵树的顶部有一个喜鹊窝。它们把自己的家建在高高的树上,隐藏在茂密的树叶中。</p> <p class="ql-block">地上的叶子显然已被扫过。树下有几只大大的袋子,里面装满了树叶。幸好还留了一部分没扫,供喜欢落叶的人来欣赏,或者凭吊。</p><p class="ql-block">今年的寒潮似乎比往年来得更迟一些。大风到来之前,叶子还紧紧簇拥着树干,一幅岁月静好的模样。然而只是一夜之间,风动了动手指,它们便纷纷而下。</p> <p class="ql-block">大厦前的狭长花园是我经常溜达的地方。这里如今也铺满了落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枫树前几天来的时候还灰不溜秋的,今天,它让我眼前一亮。那一树火红的枫啊!它让我的心情也明快起来。</p><p class="ql-block">是寒冷的冬,赐予它通身的飒爽与美艳。</p> <p class="ql-block">绣球花也愈发显得俏丽,如寒风中的美人,虽然颜色有些苍白。</p><p class="ql-block">我用手机拍下这些花的样子,感谢它们装扮这个长花园,感谢它们不惧寒冷,绽放到最后一刻。</p> <p class="ql-block">也许正是季节的更替,才给了我们不同的景致。</p><p class="ql-block">每一天,这里的景色都不一样。每一季,这里的景色也不一样。</p><p class="ql-block">倘若没有死亡,没有凋零,生活会单调吧。</p> <p class="ql-block">万物有时。</p><p class="ql-block">生命不过是一场轮回。当树叶缓缓落下,新的萌芽又在孕育中。</p> <p class="ql-block">我在落叶遍地的时候来到院子,看到叶落,感怀生命。满足了我与大自然相联、与万物在一起的需要。我是宇宙的一分子,我与万物紧密相连。</p><p class="ql-block">我感受到了平静与安宁。</p> <p class="ql-block">感恩落叶。感恩生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恩我自己此时来到院子,看到并感受这一切。感恩自己记下来这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