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

若耶散人

<p class="ql-block">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孃孃这个目不识丁的老太太总能蹦出金句,什么:“要多喝墨水,只有喝到肚子里才是自己的,别人抢都抢不去的”;诸如“小燕啊,你一定要珍惜身边的人,活着时要待他们好,死了都是空的”;诸如“百孝不如一顺”,等等。</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爸爸经常出差,一去很久,我总是等不到,心里很烦躁,怎么哭闹也没用,生病发高烧也没用。那时候孃孃就说:“小燕啊,只有自来人,没有等来人!”自此之后,我没有再等,自自在在平平静静,该玩玩该乐乐,爸爸回家时总能从身后变出大苹果或者大白兔奶糖,好开心啊。这次爸爸又去很远的异度空间出差了,可能会很久,爸爸,我们美好生活依旧。</p> <p class="ql-block">爸爸刚进厂,青葱少年</p> <p class="ql-block">改革开放新时期,爸爸帅出天际🌹</p> <p class="ql-block">外孙结婚,喜悦</p> <p class="ql-block">老宅已成广场😬</p> <p class="ql-block">外孙大学毕业</p> <p class="ql-block">除夕夜</p> <p class="ql-block">史家老中青三代游宁波😎</p> <p class="ql-block">爸妈金婚,重游西湖。</p> <p class="ql-block">爸妈风雨同舟携手同心五十年🌹🌹🌹👏👏👏🌷🌷🌷😘😘😘</p> <p class="ql-block">看我绍兴平湖调演出,特别自豪!🌹😎</p> <p class="ql-block">带老爸上虞故地重游(说是四十年没去,怪想念的)</p> <p class="ql-block">爸爸很久没去上海了,那还等什么?</p> <p class="ql-block">老印刷工人看古籍</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来家里吹拉弹唱,爸爸最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小悦给老妈过生日,好开心啊</p> <p class="ql-block">去宗玉那针灸,舒服</p> <p class="ql-block">同名同生日的小姐妹一起过生日了,老爸又多一个女儿,赞!🌹</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一起来我家玩,很热闹,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我家老三宝游上海</p> <p class="ql-block">外孙小俩口在上海请三宝吃饭,特别心慰!</p> <p class="ql-block">在外孙家聊天休息</p> <p class="ql-block">老爸提出要面包革新,想吃红烧肉面包,哈哈哈,这有何难,做起来,他吃完夸赞不己,哦也😎</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我家三宝负暄聊天</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很久没吃到面粑粑了,老爸半夜亲自下厨做,好吃得来😋</p> <p class="ql-block">日常刷抖音</p> <p class="ql-block">特级厨师👍👍👍</p> <p class="ql-block">老朋友欢聚格外开心</p> <p class="ql-block">认真刷漆的样子,不愧是技术科长👍👍👍</p> <p class="ql-block">一手带大的孙子工作了,第一笔工资请客,特别心慰😋😋😋😘😘😘</p> <p class="ql-block">爸爸来非遗集市逛街购物看我演出。与我在这空间最后的开心合影!</p> <p class="ql-block">家人们,我与你们永远在一起!哦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