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莫记于心

光辉灿烂

<p class="ql-block">  前几天我去花官洛城参加了一场婚典,见到很多老伴的乡里乡亲们,有些还能认识,有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可是在迎面打招呼的人群中,有好几位乡亲表示,在前几年对他们帮了大忙,怎么怎么样,表示感激不尽。有的说是学驾照时,有的是玩车遇到困难时找到我,有的是修车中帮了他们,等等。还真说得我心里热乎乎的。</p><p class="ql-block"> 十几年、几十年过去了,这些事我早就忘记了,可是被帮助过的人还念念不忘。</p> <p class="ql-block">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这样的,这里面有一个得与失的关系。亲戚朋友有事找到我,只要能做到的我都是尽力而为,可能你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别人来说如雨中送伞,雪中送炭,解决了大问题,别人也许能把你这人的好装在心里,记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  对于子女的教育,我常说过一句话:帮别人做件事,就认为应该做的,不要想着图回报,捞好处。只有这样去想,自己的心态也就平衡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