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再忆】丢了三次钱包

DJK62927397

<p class="ql-block">  一九七四年三月三日是个难忘的日子,哪一天我们来自一个班的五位同学,组成了一个知青小组,来到了广阔天地临泉县长官公社插队落户,开始了踏入人生社会的第一步。</p><p class="ql-block"> 来到农村几天后,我要去县城拜访哥哥医学院的同学,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有所照应,当时去县城,每天只有一班车路过公社所在地,所以我早早的就来到了公社,等待汽车准备乘车去县城,公社离县城二十多公里,都是石子路坐车也要一个多小时,这时车子来了,我带着从家中带来的礼物,挤上了汽车没有座位,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县城当时只有一条路,县委机关及县医院都在一条路上,很好找当时我的这位大哥正在坐诊,因为我大哥上大学的时候,我去学校看过他所以对他的同学很熟,所以医院的大哥看到我后,很是惊讶怎么你到这里来了,我说下乡下到你们县了,今天特地来看看你,他说我很快就下班了,等一下我们好好聊聊,就这样这位哥哥,问了一些下乡的情况,告诉我以后有什么事情尽管来找他。在他哪住了一晚,第二天他送我到汽车站,赶回下乡所在地,当时车上人很多十分拥挤,车开没多久一摸口袋,突然发现钱包被偷了,虽然钱不多但有些证件在里面,告诉汽车工作人员他们说也没办法,只能认命了这就是我第一次钱包被偷经过。</p><p class="ql-block"> 一九八零年元月,当兵三年的我,从北京站乘坐火车踏上了探家的路,由于我们付连长的家属孩子和我同车返乡,所以一路上忙于照顾她们,也没觉得什么,这时从济南站上来一位战友,他也是探家的所以我们一路上聊的很好,他要到蚌埠站下车换乘汽车,车到蚌埠站我送他下车,回车厢过道上两人挤在我两旁,也没太再意,到座位坐下后,发现车票和少数零钱被偷了,赶快找列车长说明情况,不然到合肥后下车出不了站,回到部队无法报销,列车长告诉我不要着急,他会处理好的帮我写了证明,车到合肥送我们出了站,这是第二次被偷了。</p><p class="ql-block"> 二零零九年八月,我的岳父住院期间,医院开了处方因为医院没有这些药,需要自己去药店购买,所以我装了一千六百多元钱,前往药店购买在公交车站,坐上了公交车到了购药点,将处方交给药店服务员,当药品拿好后交钱时,突然发现口袋里的钱没有了,这时才想起来上公交车时,被人挤了一下原来在哪时,钱已经被小偷偷跑了。这可怎么办只好回家重新拿钱来买药了。这一次是被偷最多钱的一次。也是第三次被偷的经过。</p><p class="ql-block"> 总结三次被偷都是在车上,第一次在农村班车上,第二次是在火车上,第三次在公交车上。在一生中难忘的三次被偷经过。现在好了手机支付,再也不会出现被偷了。</p> <p class="ql-block">下乡时</p> <p class="ql-block">临泉汽车站</p> <p class="ql-block">下乡的公社</p> <p class="ql-block">下乡时的生产队</p> <p class="ql-block">当兵时</p> <p class="ql-block">合肥开往北京的列车</p> <p class="ql-block">车厢内</p> <p class="ql-block">参加工作时</p> <p class="ql-block">工作照</p> <p class="ql-block">工作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