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的旖旎---走过秋天

春江花月夜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撰文:春江花月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春的繁华,走过夏的热烈,我站在秋的路口,刚刚好,与你不期而遇,是你的潇潇洒洒吸引了我,还是我对秋爱的如此深沉。</p><p class="ql-block">秋声里的一片绿意,都被雕刻成了红中带黄的润染,也或许夹着些许心碎的感觉,也或许烘托一种浪漫的感觉,如是的相互交织着。</p><p class="ql-block">​说不准是以一种爱你的方式,还是怜惜你的一种心绪来烘托你的优雅与美丽。</p><p class="ql-block">​此刻,你像穿上一袭红妆的新娘,又像是帘卷西风飘然若仙般的跌宕,或者盎然中也浸润了些微的悲凉,但是,这绝不影响你的逸婉妖娆的风姿。</p><p class="ql-block">我依然视你为婵娟,你的姣好依然无与伦比。所以,我尽情的在秋风里搜索你的诗意,搜索你的万千姿色,把你临摹出一幅大气磅礴的画卷,只为留住你斑斓的容颜。</p><p class="ql-block">​看你的万山红遍,看你的层林尽染,心若星辰大海般的广阔无垠,你给了我万花筒一样的丰富的美的享受,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此时我浮想联翩,即欣赏你的美韵,也想到了人生几度秋凉,是啊,天凉好个秋。</p><p class="ql-block">人生也有几度秋凉。夜来风叶已鸣廊,我们将以怎样的态度走过人生之秋呢?!于是我走进你的长烟落日,看余晖漫延你的璀璨,听雁阵南归的啼呖,恍然大悟,春夏秋冬的转换轮回正是必经的使然。</p><p class="ql-block">冬的莅临没有动摇你炫酷的愿望,你用幽静的近乎完美的执念,深情的诠释了自己此时无声胜有声的红鲜绿暗,虽然寂寞,也将北国的秋渲染成另一种辉煌。我呢,是不是应该像你一样,和着秋风漫步人生,尽管也是:人生几度秋凉。</p><p class="ql-block">于是我默默的凝视你的每一片叶脉,想穿透你的经络洞察你心里的思绪,揣摩你无拘无束的心无旁骛的淡然,便想与你同进退。</p><p class="ql-block">冬来了,在冬的前夜你即将落幕,我走过你,让我们一起酝酿来年的明媚春光吧!</p><p class="ql-block">所以,请允许我以讴歌的触觉与视觉歌颂你,以我最爱你的方式,咏叹你。</p><p class="ql-block">蘸一笔浓墨重彩,我展开原始的情趣,抒写你在时序的更叠中那一抹,灿烂的如火如荼般的色彩和跌落尘埃的勇气。</p><p class="ql-block">想着明年夏天的砥砺,想着明年春天的明媚,蓦然会升起一种渴望,渴望你重现那一种弥漫着灵动的潇潇洒洒,飘飘然然的绰约风姿,心中便也充满了无限的期许。</p><p class="ql-block">因为喜欢你的恬静优雅,也因为喜欢你不怕失去生命的坦坦荡荡,更喜欢你能使一季里美韵舒然平平仄仄的节奏,和能焕发人们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在你安然无恙的岁月里静守一份虽然饱经沧桑的跌宕起伏,听秋风有信,怀着一份执念,所以,在秋风起兮云飞扬的瞬间,拾起一枚翩翩起舞的红叶,听你风中的絮语,听你讲着夏天的故事,听你读着春天的诗,然后听你落下帷幕悄然无声的沉默是金,看着你独一无二的风景,心悸动着………</p><p class="ql-block">天凉好个秋,也或许:人生几度秋凉,斐然也。</p><p class="ql-block">​人生几度秋凉,我愿意和着你怅然离去的脚步,惋惜中,学习你虽然有许多的不舍,但任何不羁与失意总挡不住你一往无前的灿烂,愿如你绝不彷徨。</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小心翼翼的把你寄存在我时光的隧道与画轴里,把你独一无二的绚丽藏在我的心底,窃窃的与你浓情蜜意.可否?!</p><p class="ql-block">一位七十有六的老太,愿在人生几度秋凉中凝炼自己的情绪,愿健康快乐的度过晚年生活。</p> <p class="ql-block">落幕秋风雨潇潇</p><p class="ql-block">排云鸿雁去声豪</p><p class="ql-block">俯首抬眸仰天境</p><p class="ql-block">斗转星移又一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完美落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