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雨

双鱼

<p class="ql-block">我望着窗外</p><p class="ql-block">那黑色调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只有那灯火</p><p class="ql-block">闪烁着</p><p class="ql-block">生命的存在</p><p class="ql-block">孤独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有些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权且寄放在</p><p class="ql-block">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吧</p> <p class="ql-block">酸涩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没能锁住眸子里的美好</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自己不可能在一次满血复活</p><p class="ql-block">尴尬的年龄</p><p class="ql-block">诙谐了过往</p><p class="ql-block">消磨了略带悲哀的执着</p><p class="ql-block">当下</p><p class="ql-block">既没有了清爽洒脱</p><p class="ql-block">又没有幽默和老道的含蓄</p><p class="ql-block">糟糕的境遇</p><p class="ql-block">还能再差到哪</p> <p class="ql-block">风</p><p class="ql-block">已经变得有些冷漠</p><p class="ql-block">顺着窗缝儿</p><p class="ql-block">悄悄的</p><p class="ql-block">悄悄的</p><p class="ql-block">清醒了我的感知</p><p class="ql-block">虽然清冷的让人有些许不适</p><p class="ql-block">但</p><p class="ql-block">没能让我改变疲惫的姿态</p><p class="ql-block">有些烦</p><p class="ql-block">亦有些兴奋</p><p class="ql-block">与慵懒形成了不规则的</p><p class="ql-block">夹角</p> <p class="ql-block">我似乎听见了</p><p class="ql-block">那来自遥远的呼唤</p><p class="ql-block">单纯的只有轻声细语</p><p class="ql-block">撞击着我的神识</p><p class="ql-block">安慰着那团沉积的哀怨</p><p class="ql-block">我感谢它的点拨</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颠簸</p><p class="ql-block">只是人生必然的插曲</p><p class="ql-block">虽有些哀伤</p><p class="ql-block">但毕竟是自我的桥段</p><p class="ql-block">风只是曲的和音</p> <p class="ql-block">我很想说</p><p class="ql-block">来一场雨吧</p><p class="ql-block">来附和</p><p class="ql-block">这当下的意境</p><p class="ql-block">人有时是需要陶醉的</p><p class="ql-block">哪怕是最凄美的</p><p class="ql-block">最最感怀的哭泣</p><p class="ql-block">我不会成为大我</p><p class="ql-block">亦不会无我</p><p class="ql-block">渺小如尘的我们</p><p class="ql-block">也必将在风的驱使下</p><p class="ql-block">飞扬</p><p class="ql-block">再慢慢坠落</p><p class="ql-block">拥挤在大地的广阔</p><p class="ql-block">那一颗颗从天而降的</p><p class="ql-block">雨</p><p class="ql-block">将是你我重生的</p><p class="ql-block">轮回</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雨的豪迈</p><p class="ql-block">喜欢听那来自云朵里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午夜</p><p class="ql-block">雷动</p><p class="ql-block">那刺破苍穹的闪烁</p><p class="ql-block">画出了一道道</p><p class="ql-block">美丽的弧</p><p class="ql-block">那浪漫的电流</p><p class="ql-block">鞭挞着世界点壅塞</p><p class="ql-block">一切又似乎与我无关</p><p class="ql-block">却又纠缠着我不放</p><p class="ql-block">我瞪大了眼睛</p><p class="ql-block">静静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风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