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摔伤的日子里6:渡劫的女人

韵竹

<p class="ql-block">  中医院创伤科病房里的每一个伤者都有一个故事,虽然故事情节各不相同,但故事的主人公却有一个共同的感叹:“早知道!”</p> <p class="ql-block">  可惜!世上没有“早知道”,或者说世界上最没有意义的就是“早知道”。 </p><p class="ql-block"> 按照人们的用语习惯,早知道如何如何,后面多半跟着一个与现实截然相反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  32床的河南妹子,因卧室铺有地毯,她便喜欢穿酒店里的一次性拖鞋,半夜起床上厕所,洗衣机里的水渗在卫生间的地面上,光滑的地板砖+水+光滑的泡沫拖鞋=溜冰场,一个仰天摔在所难免。</p><p class="ql-block"> “你这受伤花的钱能买多少好拖鞋啊!”我笑河南妹子:“你儿子肯定气的把家里一次性拖鞋全扔掉了。”</p><p class="ql-block"> 是呀,唉!早知道……</p> <p class="ql-block">  31床的香莲大姐每晚都会和大哥一起出去散步,那天大哥在洗澡让大姐等一会儿,大姐不愿等说自己先出去,结果出门就被电动车撞倒。</p><p class="ql-block"> 唉!早知道……</p> <p class="ql-block">  30床的我对摔跤这件事似乎是有先知先觉的,双11我精心挑选了一把室内人字梯,闺蜜问:“你有梯子干嘛又买?”</p><p class="ql-block"> “家里的梯子太旧了,每次站在上面都感觉不稳,担心摔跤。”我强调说:“宁可花钱再买一把梯子,也要杜绝摔跤的隐患!”</p><p class="ql-block"> 结果,我担心的摔跤还是来了,只不过没因梯子摔跤,而是在大马路上被石块拌倒,还被结结实实地摔在石块上。</p> <p class="ql-block">  “就像被狗子咬蝎子蝎,灾星来了没得办法。”香莲大姐总是语出惊人。</p><p class="ql-block"> 但这次我赞成她的观点:这是每个伤者难逃的劫数,躺在病床上整日整夜被伤痛折磨的我们是正在渡劫的女人。</p> <p class="ql-block">  “白天盼天黑晚上盼天亮,啥时候能盼到尽头?”香莲大姐比较悲观。</p> <p class="ql-block">  既然是逃不过的劫,又何必抗拒呢?坦然面对不是更好吗?</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渡劫,生命不息,渡劫不止,与其怯懦,不如勇敢!</p> <p class="ql-block">  我在渡劫,你和她也在渡劫,渡劫的过程怎么会不痛呢?</p><p class="ql-block"> 待渡过此劫重生后,穿插在苦难中的每一分快乐就变得尤为珍贵!</p> <p class="ql-block">  渡劫的女人,让我们一起勇敢、坚强吧!</p><p class="ql-block">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