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StevenGu(洛杉矶)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Steven Gu/撰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影视照片/自拍+网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背景音乐/网易音乐/感恩</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当感恩节再次来临,我又一次地陷入深深的思考。回顾我的前半生,我不禁感到无比幸运,因为在人生的征程中,我拥有了一群宝贵的贵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谈到贵人,并不一定意味着荣华富贵,但在我人生的爬坡过程中,这些特别的人赋予了我希望、光亮、温暖和力量,成为了我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分享我人生中的经历与大家探讨谁是我的贵人,以及他们如何影响了我的后半生并让我记住感恩。</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天大地大不如父母恩情大</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首先,父母是世界上最无私疼爱我们的人,是抚养我们长大,教育我们如何做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1996年圣诞节过后,我只身来到美国,远隔重洋出门在外,衣食冷暖,都在二老的惦记之中。父母恩情大于一切,我们要终身回报,莫要不孝一定牢记爹亲娘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二十多年过去了!我又回想起第一次打越洋电话时,母亲在电话里叮嘱道:</span><b style="font-size: 22px;">“你在异国他乡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能用钱来解决问题的事,你尽量不要麻烦他人,遇人遇事不要贪小便宜!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自己去解决,你既然选择了出国去打拼!就要坚韧不拔地靠自己去努力拼搏,做任何事就必须一直坚持着做下去:开弓没有回头箭,险要关头勇者胜。”</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当年母亲说的这一席话,无非就是在鼓励自己!我还记得在电话里答道:“是的,您说得没错!儿子一定记着妈妈您说的这些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当时一边回答母亲的话,同时,自己的心早己像波涛滚滚的大海不停地翻腾着,我强忍住自己的泪水并抑制住情绪激动的抽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实际上我离开母亲才短短的几天,也就是说在踏上美利坚土地的那一刻,我就像是一个刚断了奶的孩子,对母亲的乳汁那种眷恋不舍的渴望!而如今我已经与母亲远隔重洋、并像孤儿一样无依无靠,从此就要面对着异国他乡的漂泊生活!此时此刻母亲在电话中的这些温馨话语,就如同是母亲的乳汁让我尽情地吸食!让我感到母爱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爱都代替不了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紧接着母亲又转换了说话的语气:</span><b style="font-size: 22px;">“儿啊!你还有不到两年就要四十岁了,妈妈是个医生再要嘱咐你一下!人过四十病魔就会找人,你一个人在美国今后只能自己来照顾好自己了,我和你爸爸已都是年过古稀的人啦……”</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说到这母亲的话音突然停顿!然后就泣不成声了,母亲哽咽了……,又是停顿了一儿!母亲这时开始拉长了语速说道:</span><b style="font-size: 22px;">“你&nbsp;要&nbsp;好好&nbsp;注&nbsp;意&nbsp;保&nbsp;重&nbsp;身&nbsp;体&nbsp;!”</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紧接着我听见母亲再次哽咽说道:“我把电话给你爸爸!你们爷俩再说几句吧。”母亲说完我已感到心如刀绞般地疼痛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母亲她没等我说任何安慰她的话,母亲就把手里的话筒递给了我父亲。这肯定是母亲刚才最后一句关怀我的话,让她老人家放心不下并挂念在心,刺痛了母亲而又不想让儿子感到伤感……就在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下子热泪就夺眶而出,哇!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流淌出来的泪水真的竟然是热的,这热泪早已在我眼窝里滚动了很久很久了!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从这开始我真正体会到了“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的含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pan><b style="font-size: 22px;">这就是二十六年前,我到美国后的第一天,第一次使用电话卡打越洋电话给母亲的全部经过!这天母亲在电话里对我所有嘱咐的话,让我在美国的二十多年生活中受益匪浅,并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回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1、感恩尽孝父母养育之恩</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母是世界上最无私疼爱你的人,他们抚养我们长大,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当我远隔重洋出门在外,衣食冷暖,都在他们的惦记之中。父母的恩情大于一切,我们要终身回报,莫要不孝牢记爹亲娘亲。</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2、感恩危难遇险救命之恩</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生有很多难以预料的意外,不管是危及生命,还是殃及财物,只要有人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这个人就是你的救命恩人。救命之恩重如山,应当涌泉相报。这样的人也是能让我托付终身之人!</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3、感恩校长、良师培养之恩</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个人的品行好坏,思想好坏,都和教师有密切的关系。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恩师之恩一定要衔环相报。</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4、感恩伯乐的推荐之恩</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偶然机会被他推荐和发现,才能让你的技能和才华无限放大,得到充分发挥。伯乐的大恩此生我要好好回报。</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5、感恩同学指点迷津之恩</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生疑惑,生活疑难时,若有人在你身边给你指点,让你茅塞顿开,找到正确方向,从此前途无量,一片光明。这种恩情,当没齿难忘,加倍相报,同窗情谊四十七年记心上!</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6、感恩挚友急难相助之恩</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紧急时刻,走投无路时,有人倾囊相助,当你身处绝境,遇到麻烦时,有人全力以赴。这样的恩情,若不报,如何立足于天地之间。这就是过命之交!</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7、感恩上司的提携之恩</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遇到一个好的上司,就像遇到一个好的导师。不遮挡你的才华,不嫉妒你的贤能,还用心提拔让你有机会大展宏图,更重要的是无比的信任和关怀。把此恩放心上切不可忘更不能过河拆桥!</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8、感恩发小兄弟手足之恩</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兄弟如手足,此生要团结互助。不会因为钱财利益翻脸无情,也不会因为物质房产断了关系。虽然我们不是一奶同胞,但是我们比亲兄弟还要亲。所以,发小兄弟情深,手足之恩,切记要珍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郑重感谢在我生命中遇到这些贵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原美国通用公司中国大区詹姆斯何</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美国利苑食品有限公司梁伙友总裁</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美国洛杉矶同乡彼得马开柔张夫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玛丽亚律师事务所的创办人海瑞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美国《侨报》总部已故谢一宁总裁</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美国成岳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彭俊</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中国北京中铁物流集团董事长高彤</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宏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远</b></p><p class="ql-block"><b>感谢大家一路相伴让我活在感恩的世界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祝海内外朋友们感恩节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