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记(三)之小橘子的出现

画心

<p class="ql-block">我以为…原来并非所有故事都是我以为…</p> <p class="ql-block">总记起那个夜晚,带萌萌去一位姐姐家,它受到了盛情款待,可以在两只陌生猫姐的地盘肆意走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因为有主人的偏让和我的袒护,它才能安然自在,回来后就一直要往门外走,心里知道,这个夜晚它在别人家过得很快乐,很怀念。这时猛然思忖,一年多来,它陪伴了自己,而自己给它的快乐太少了,心里陡然颤动了一下,许多思绪夹杂而来,却无从说起。给它找个朋友的念头很强烈的萌生了。</p> <p class="ql-block">果决的性格很快迎来了小橘子的到来,那天带着侄女和萌萌去接的小橘子。它是只挺“社牛”的小猫,从第一眼开始,它并不觉得我们是陌生人,很亲人也很粘人,一路躺在小侄女的怀里回到家的,一路亲舔着侄女,我和侄女都是爱猫一族,两个都达到了疯狂的程度,我对猫的喜爱也是源于她的喜爱,几次喊她妈妈买,但都几多失望,最后我的一时兴起家里多了小成员萌萌,我便与猫结下了不解之缘。</p> <p class="ql-block">萌萌是我的第一只小可爱,一年多来,伴随我的每一个清晨黄昏,它习惯了每天等待我的早出晚归。早晨,它总是操心我的起床问题,总是定点在门口呼唤我起床,生怕我迟到,直到目视我关门而去,消失在它的眼底,活脱一个小监工;晚上,打开门的瞬间,总能看到它门口迎接等待的身影,亲昵地徘徊,一天的疲惫陡然消失不见,因为努力对一只猫而言都如此重要。</p> <p class="ql-block">一年来它生活的无忧无虑,无怨无悔的陪伴着我。直到我觉得怕它孤单接来了小橘子,它突然不理我了,不让我摸它,看见我甩头就走,甚至对我视而不见,还会经常发出怪叫声,让我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乖巧懂事善解人意的萌萌去哪了?它似乎很反感小橘子,看到我抱小橘子,势必一顿狂追猛咬;它的玩具全部叼走,不让小橘子触碰;当小橘子躲避它的时候,它会故意玩弄小橘子最喜欢的逗猫棒,把它吸引出来,然后再对它进行一顿厮杀……小橘子的惨叫让我瞬间同情弱小,不免对萌萌一顿批评,过分的时候拍打它几下。没想到这种行为让我跟它的关系越来越糟糕了,它不喜欢大声呵斥,从此对我更加陌生了,一见我就躲,喊它也不理,剪指甲洗澡更不是百依百顺了,简直截然两猫。</p> <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的我很惊慌,到处询问,了解它改变的原因。通过两位养猫女孩的帮助,儿子也一直关心查阅它们的心里,不时关心发方法给我。我把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它们,帮它们洗脸,带它们出门,努力培养它们的感情,不敢偏爱。出门的时候,萌萌因为长期在家,很胆小,只敢躲在拉杆箱里,甚至还会发抖,跟我一样,有社交恐惧症;而小橘子却是不管有人无人,在路上跟随我们不停奔跑,它不愿呆在拉杆箱里,也敢找片草坪解决大小便。说到这个问题,它却没有萌萌干净,萌萌出门会很隐忍,它知道我爱干净,每次都憋到回家,哪怕车上准备好猫砂盆,也不轻易方便,每次也都把猫砂盖的没有一丝异味。就因为一次它不盖猫砂,我跟它说这是不讲卫生的小猫,它便永远记住了。小橘子却不同了,屡教不改,一副天塌下来都跟它无关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一个多月下来,从每次出门关起小橘子,到现在让它们放心玩耍,也经历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担惊受怕。还是一次关萌萌的经历让我改变了想法,那次记得我把门关的好好的,总不能让小橘子一直被关吧,于是调换了一下,可当我回家的时候,萌萌却在沙发上睡觉,让我诧异万分,心想怕是没关好门,于是进行第二次试验,并且检查好门,结果它还是第二次推门逃出了。检查小橘子也没被咬伤,从此便不关任何一个了,到现在,有时两只还会串通一气对付我……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