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的志愿者—永怀赤子之心

河北无孤

<h3> 在我内心深处,始终感恩一群最可爱的人,在我身边,有着一群这样最可爱的人!他们普普通通,却有着一颗伟大博爱的心;他们老骥伏枥,时刻关心着孤困儿童困苦,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他们淡泊名利,却在每个紧要关头,满腔热忱,迸发出令人惊叹的壮举!</h3> <h3> 魏秀敏学姐2021年5月参加了河北天下无孤启动大会,当时,会议场地的租金是由骨干志愿者集体捐款,正是在这个大会上,她急切地向山东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徐军团长,提出一个大胆的问题,要在老家元氏也给建立一个爱心家园。</h3> <h3> 从那天起,她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哪怕身体不好生病住院,也要全家总动员一起上阵,和几名发起者一起从最初的上山下乡,走街串户家访摸排,到亲自带头逐步对接孤困儿童。此时此刻,她心心念念梦想着早日建立爱心家园,早日让孩子们得到关爱。</h3> <h3>  而帮她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梦想的,正是她的爱人——河北天下无孤志愿服务团元氏团团长周忠会。他们夫唱妇随,从爱心家园房间的装修布置,到每一根根铁钉都是亲自动手,招募来的家具,也是周团一步步地逐阶扛上楼。</h3> <h3> 三年疫情,也未曾拖住他们坚定的脚步。他们积蓄力量,厚积薄发。放开了,他们想尽办法,不折不挠,就是要让爱心家园成为事实。放暑假了,他们特别想办成爱心家园,可是,天气太热,各方面设施还不完善,虽则千万个不甘心,也只好暂时作罢。</h3> <h3> 转眼就到金秋十月了,天气顷刻就要转凉,再拖延下去,今年的爱心家园真就成“梦想”了!这次,他们下定决心,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没有资金,自掏腰包先垫上,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们享受到家的温暖。万事开头难,没有经验就摸着石头过河,没有师资力量就先由志愿者代课,于是,李进召老师讲国学,戴培忠夫妻俩临时顶上,带领孩子们诵读古典诗词。魏姐悄悄跟我讲:没有绘画老师,咱俩你教国画写意,我教工笔花鸟吧。于是,我便披挂上阵教孩子们画画,魏姐一家在老母亲的带领下,全家成了“火头军”。</h3> <h3> 成长营就这样在采暖季到来前紧锣密鼓地完成了,于是,才有了“先斩后奏”式募捐,于是,就有了热火朝天的捐款行动,老师们纷纷解囊,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元氏团的支持,资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速到位!</h3> <h3> 这次捐款中,很多老师慷慨解囊,军尚国防教育基地程远华老师个人捐款1000元,令人瞩目的是白发苍苍的李瑞珍大姐,七十多岁高龄,本来属于人们眼中的社会弱势群体,她却爱心满满,展示出了老年人的精气神和博大胸怀。</h3> <h3> 李姐加入河北天下无孤志愿服务团时就已经超龄了,是因为立场坚定,表现突出破格加入的,她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丝毫不输年轻人,是早期的骨干志愿者。去年以来,李姐更是主动请缨,参加了元氏的孤困儿童摸排。<br> 这次暖冬行动,李姐又捐献了500元善款,为了感谢各位老师的鼎力支持,元氏团微信群展示了各位老师的捐款情况,她却根本没有截图保存,于是,李姐开始担心起来,她不是担心自己的名利,而是担心善款是否捐助到位,真正帮助到孩子们,这让我非常感动,充满敬佩之情。</h3> <h3> 昨晚,还有一对令我感动的母子,曹菊芳老师和大何老师,他们捐助了100元善款,郑重承诺,寒暑假和周末还为孤困孩子们提供公益线下的国学和美术课。在此之前,曹老师疫情期间已经坚持开办小青禾公益朗读群三年了,每天都坚持指导孩子们朗读,真诚为曹老师及大何老师点赞,元氏的孩子们有福了,免费共读梦寐以求的课外兴趣班,学习国学知识,接触美学教育,和正常家庭孩子一样徜徉在众心汇聚爱的海洋,该是多么美好的事呀!</h3> <h3> 其实,我们有太多的老师,有太多感人的故事值得歌颂,怎奈我的笔力有限,既写不出英雄群像的宏伟高大,也道不清先进个人的魅力所在,只能就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尽力而为。</h3> <h3> 正是因为看到了老师们的不懈努力,看到了已经被对接帮扶孩子们的幸福,我更加坚信我们所走的道路是正确的,众拾柴火焰高,期盼老师们积极转发收款码到自己的微信群和朋友圈,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看到,为孤困儿童和孤寡老人募捐善款,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温度的冬天,感恩您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