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三岁三个月,小豆三个月了一一大豆小豆成长记(57)

金佛山人

<p class="ql-block">这个月,发生最大的事情,就是姥姥从国内来看我了。在姥姥出发那天,我用还不太熟练的中文,祝姥姥一路平安。刚开始,我说成“路一平安“了,但我马上改正了。</p> <p class="ql-block">姥姥从成都出发,到香港转机,达到芝加哥,路途花了十九个小时。由于我的祝福,真的是一路顺畅,一路平安。</p> <p class="ql-block">在餐馆,专门为姥姥接风洗尘。在家中,也进行了火锅宴会,虽然我不喜欢吃烫的食物,还是非常的愉快。</p> <p class="ql-block">我每星期都有几节中文课,当然是幼儿园回家后学习的。我们是在网上线上学习,给我授课的是国内大名鼎鼎的新东方。国内不许补课,他们都转战国际市场,学而思也在美国有补课的机构。刚开始新东方按成人教学计划教我,难度大,课后要花大量时间,我都急哭了。爸爸妈妈与授课老师交流了一下,毕竞只是三岁小孩,母语又不是中文,降低了难度,我也学得很愉快。</p> <p class="ql-block">在家不仅会学标准的中文,除了普通话,方言也要学。“雄起”这个加油的四川话,你看我说得多地道,谁叫我是个标准的四川娃儿呢。</p> <p class="ql-block">每个的周末,爸爸妈妈给我报名参加了体操运动。有人说,外国人不鸡娃,顺其自然。这个也不尽然,至少在我们幼儿园不是如此,他们参加的活动,比我要多。</p> <p class="ql-block">我还是很喜欢这项活动的,虽然看上去有一定的危险,但在老师的专业保护下,能将风险降到最低。</p> <p class="ql-block">作为儿童体操,现在练的是最基础的基本功。比如,在这吊在空中的吊带下,在老师的保护下,练习翻转。在地上软垫上,在老师的保护下,练习翻筋斗。我们现在还没有真正接触到体操器械,要练好基本功,有一定的技巧后才行。</p> <p class="ql-block">练体操,站在高高的架子上,还是有点吓人,好在我不恐高。老师说,我是小朋友中表现最好的,很勇敢,经常都面带微笑来做这些动作。有老师的保护,真的不觉得有危险。</p> <p class="ql-block">周末我还要上音乐课,现阶段还是以认识各种乐器和游戏为主。</p> <p class="ql-block">作为乐器中的王者,钢琴肯定是要去熟悉的。按按琴键,听它发击悦耳的音乐。</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朋友们,会轮流的爬上琴凳,去熟悉钢琴。</p> <p class="ql-block">大鼓和小的打击琴,也是要体验的,老师还会弹着吉它,让我们跟上他的节奏,学习音乐的节拍,增强乐感。</p> <p class="ql-block">有的东西,我都不知道它能不能称之为乐器,有点像我们儿童的玩具。</p> <p class="ql-block">当然,我更喜欢的是,到蹦床馆去跳蹦床,那真的令人非常愉快。</p> <p class="ql-block">我最主要的任务,还是上幼儿园,在那里学习知识和健康成长。</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的活动,还是丰窗多彩的。光是球类,就有蓝球,排球和足球等。它们的长相各不相同,特别是这个橄榄球,居然不园的。它们的打法也各不相同,我们还在识阶段,没有其正的到球场实践。我们还体验了一下印手模,为了防止我们把衣服弄脏,穿上了专门的衣服。</p> <p class="ql-block">在幼儿园,我们要有各种活动,跳舞是我比较喜欢的。要舞动纱巾,姥爷说,姥姥这些中国太婆,到处都要跳纱布舞,我回家与她切蹉切蹉。姥爷说,这张照片是我在幼儿园中作讲演,你们觉得是不是。</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是有上课时间的,有次我最好的朋友,临上课还要让我和她玩,我说我去上课了,她还扭了一下我的脸,老师看见了,她说不和我做好朋友了,但我们一下子又合好了。我们上课,有集体活动,又有自由活动的时间。</p> <p class="ql-block">自由活动时,可以骑自行车,耍玩具,还可以化身为大厨。和好朋友一起八卦,也是我们经常的话动。我们小朋友,还是有我们自已感兴趣的话题,相互交流。动画片,流行的服装和颜色,都是画题。有次我回家给爸爸妈妈说,我喜欢冰雪奇缘的中那种紫色裙子,她们说在家我也没有看过这部动画片,就是我们在幼儿园相互交流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小朋友在一起,也要学很多深奥的语言。爸爸妈妈批评我时,我会说,“你们好伤我的心哦”,“你们没看见我眼泪都在我的眼眶里嘛”,他们都很惊奇,那里学的那么书面的语言。</p> <p class="ql-block">到了周末,我还有好交活动,比如参加小朋友们的生日宴会。有时一个周末有很多场,真的还不空。</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的生日宴会,一般都是租一个儿童游乐厅,我们小朋友玩得很开心。爸爸妈妈们就掺了,特别是小朋友多的时候,有时找个坐的地方都很难。</p> <p class="ql-block">还有各种活动,比好在感恩节等,街头上还有送汽球给小朋友的。</p> <p class="ql-block">在身体上彩绘,也是一个主题活动。他们要在脸上绘,我不同意,只能画在手膀上。我两只手上都画满了,一只手是彩虹,另一只手是可爱的小动物。回家后,我很得意的向姥姥展示了一下,让她也羡慕羡慕。</p> <p class="ql-block">彩绘虽然很漂亮,但管不了多久,洗手后,它就不见了,这是很遗憾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还去了郊区爸爸妈妈的朋友家,他们也有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晚上我们还一起放了烟花,在市区是不允许的,真的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弟弟还小,不能上幼儿园,只能在家,不能参加像我上幼儿园的丰富多彩活动,也体会不到我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回家后,我会和弟弟玩,他特别喜欢我,用很佩服的神色看着我。</p> <p class="ql-block">我用点读笔,复习中文。当我读的时候,弟弟爬在地毯上,认真的听,认真的看着图片学习。</p> <p class="ql-block">我也要抽时间我弟弟玩,也要教他一些知识。</p> <p class="ql-block">我还要亲自给弟弟示范,如何玩这些玩具。弟弟也在用心记,如用手志拨弄玩具,他基本上学会了。</p> <p class="ql-block">玩这个气球,我小的时候也玩过,当手动时,气球就跟着动。当时一个气球我玩了很久,爸爸妈妈都觉得非常合算。</p> <p class="ql-block">有个比弟弟大两个多月的小朋友,拿我们家玩,用手去抓弟弟的手。他好像懂了,手是可以用来抓东西的,这个曼哈顿球,也就会用手抓着玩了。</p> <p class="ql-block">弟弟虽然小,在玩中,也要学习知识。不倒翁他经常去碰,就是放不倒,他也觉得很奇怪。</p> <p class="ql-block">身边放着色彩丰富的读物,教他认识这个世界。</p> <p class="ql-block">这个玩具,每面色彩都不同,是教弟弟认识色彩的好帮手。就是座椅上,也有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玩具,弟弟随时随地,都在学习。</p> <p class="ql-block">春节准备回国,弟弟也要准备办护照,照标准照。你还别说,弟弟的标准照很老练,很具有风范。</p> <p class="ql-block">前一向是万圣节,街道上都布满了这方面的装饰,很有节日气氛。我们社区,是要进行万圣节游行的。我的米老鼠服装都准备好了,但那天突然降温,下了大雪,天气异常寒冷,很遗憾,我没能参加社区的万圣节游行。</p> <p class="ql-block">我半岁时穿的衣服,弟弟现在穿正好,他比我小时候的个子要大些。</p> <p class="ql-block">弟弟现在要的玩具,是我小的时候就玩过的,很多家里面都有。用脚蹬不同琴键,会说话,或放音乐,还伴随着声音,会有各种色彩的光。弟弟很惊奇,一直盯着看,想弄清这里面的原理。</p> <p class="ql-block">对镜子弟弟也纸惊奇,里面的小明友是从那里来的,怎么我盯着他看,他也看着我,我做什么动作,他也照样做,一点都不走样。</p> <p class="ql-block">小狗胖妞很喜欢去把弟弟的地毯占了,躺在上面睡觉。弟弟要它一起玩时,有时间它就跑了,把弟弟都气哭了。</p> <p class="ql-block">小狗胖妞可能觉得弟弟小,还不会赶它走,有时还要把弟弟小豆的位置占了,弄得弟弟要玩具都不方便。</p> <p class="ql-block">小狗胖妞好热闹,当姥姥哄弟弟睡觉时,它也要跑到姥姥那边去,不管弟弟睡得了觉不。</p> <p class="ql-block">弟弟性格好,经常自已要很久,但要是不高兴,惹横了,也会哄都哄不到,要哭很久。</p> <p class="ql-block">弟弟很喜欢看这些五颜六色的玩具,在他玩要的地方,到处都有,不管是他练习指头,还是累了躺下的时候,都能看到。</p> <p class="ql-block">那么多玩具,夠弟弟耍,夠弟弟看的。</p> <p class="ql-block">没有玩具弟弟躺在坐椅子上,也非常高兴。</p> <p class="ql-block">如果玩具多,色彩斑斓,他就更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特别是是边听音乐,玩具的灯光色彩配合,他可以看很久。</p> <p class="ql-block">弟弟令天三个月了,他也大一点了,他会的东西有多了一点,视频中看见他无总识的会翻身了,希望他能很怏学会这个技巧。</p>

弟弟

小朋友

玩具

幼儿园

姥姥

我们

爸爸妈妈

活动

老师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