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八年,终于当上了妈妈

徐矿总院生殖中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要下定决心,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p><p class="ql-block">有时我们常常会被思前想后的种种变得胆小,阻碍我们向前迈进。而事实是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p><p class="ql-block">此刻我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因为在求子这件事上,我坚持了整整8年!</p><p class="ql-block">结婚13年,备孕8年,试管1次,漫长的求子之路为我的生命带来破茧成蝶式的蜕变。</p><p class="ql-block"><b>备孕遇上多囊</b></p><p class="ql-block">我和老公结婚时23岁,我们俩都特别喜欢孩子,婚后备孕一年,好不容易怀上一次,可4周的时候自然流产了。</p><p class="ql-block">不得已,我只好走进医院求助医生。检查后,我被告知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息肉、慢性宫颈炎和体重指数超标”。</p><p class="ql-block">我听完有点蒙,原来我是因为生病所以不易怀孕。</p><p class="ql-block">当时医生给我开了一些药,同时也建议我改善生活习惯,要减肥,看看调理一阵子能不能自怀……”</p><p class="ql-block"><b>调理期身心疲惫</b></p><p class="ql-block">没想到这一调理就是三年,又苦又涩的中药一天喝两大碗,虽然难以下咽,但是为了治病,我坚持服药,哪怕是捏着鼻子都要喝下去。我还坚持每周多运动,练习跑步、瑜伽、跳绳和早睡早起来调理身体。</p><p class="ql-block">然而天不遂人愿,怀孕未果。</p><p class="ql-block">在婆婆的建议下,我和老公走上了辅助生殖治疗的道路。医生了解我们的情况后,建议我们先人工受精试试。</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抽血、吃药、打针、手术。然而,先后两次人工受精依旧没有发生奇迹。</p><p class="ql-block">而此时,我已经36岁了。</p><p class="ql-block">我崩溃了,努力了这么久,还是看不到一丁点希望,有时我会问自己:“我真的还能当妈妈吗?”</p><p class="ql-block">徐矿总院生殖医学中心成功助孕</p><p class="ql-block">今年7月份,我选择在矿总生殖医学中心进行治疗。</p><p class="ql-block">“我本来都要放弃了,但婆婆告诉我,她的一个朋友的女儿和我的情况差不多,在这里获得好孕,我瞬间觉得我又有希望了!”</p><p class="ql-block">这次我和老公来到徐矿总院生殖医学中心找到了黄主任,根据我的病史及各项检查,黄主任为我制定了合适的促排卵方案,最终获卵6枚。</p><p class="ql-block">10月9日,总算等来移植。</p><p class="ql-block">两个胚胎通过一个细长的导管注射进身体里,过程10几分钟没什么感觉就结束了。</p><p class="ql-block">也许是我多年的坚持感动了老天。</p><p class="ql-block">这次,我成功了!</p><p class="ql-block"><b>爱的天使从天而降</b></p><p class="ql-block">14天后,验孕棒两条杠,在医院检查hcg数值也正常,那一刻,我和老公激动不已,欣喜万分,我就要当妈妈了!在此,真的要感谢徐矿总院生殖医学中心所有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他们让我圆梦。</p><p class="ql-block">在坚持的8年期间,大概往返医院上百次,我常常陷入失望沮丧疲惫的情绪中,在无数次的失望和希望中苦苦挣扎。</p><p class="ql-block">如今收获成功,我深深体会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更懂得坚持和爱的意义。虽然过程很漫长,但只要我们心中有所坚持,一定会好“孕”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