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有感(七年级)

劉昌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随着父母来到了学校,又是一个开学季,</p><p class="ql-block">我怅然地望着小学部,树木草丛被修剪得整</p><p class="ql-block">整齐齐,风中夹带着昆虫和鸟儿的声音,熟</p><p class="ql-block">悉的小路上有几个一年级新生和他们的父母</p><p class="ql-block">在参观,腼腆的笑、怯怯的目光和兴奋的声</p><p class="ql-block">音把我从暑假、小学忽地拉向了初中。</p><p class="ql-block"> 开学后,我便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p><p class="ql-block">繁重的学业如同巨大的的岩石块,把我撞入</p><p class="ql-block">冰冷的大海,面对种种挑战,我竟感到四肢</p><p class="ql-block">无力、室息。在这个陌生庞大的大家庭里,</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森林中的杂草,黯淡而无光。刚步入</p><p class="ql-block">初中的我无疑被浇了一头冷水,感到钻心的</p><p class="ql-block">疼与绝望。</p><p class="ql-block"> 然而开学就是开学,日子一天天地过,</p><p class="ql-block">我只好不顾内心的痛楚,在挫折中慢慢前行。</p><p class="ql-block">在每天紧张而忙碌的学习中,我仍然会回忆</p><p class="ql-block">起小学生涯,我这时才恍然,步入初中就像</p><p class="ql-block">换了一部新剧本,一切都会从头开始。原本</p><p class="ql-block">熟悉而不起眼的小学生涯便结束了,变得珍</p><p class="ql-block">贵而令人怀念。</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开学后,我还见到了不少小学的</p><p class="ql-block">同学,大家聚在一起,一起讨论着各自的情</p><p class="ql-block">况,吐糟着困扰,我内心突然生出了一丝温</p><p class="ql-block">暖,大家都还未融入集体,我们互相安慰着,</p><p class="ql-block">就像是结伴同行的一盏灯,我坚定了当时的</p><p class="ql-block">想法,我会让小学生活藏在我记忆的深处,</p><p class="ql-block">化作美好的回忆,面对初中这条新道路,我</p><p class="ql-block">会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就这样。我重新变得</p><p class="ql-block">乐观,对初中生活变得积极了。</p><p class="ql-block"> 有了勇气,我还要面对日愈增多的学业,</p><p class="ql-block">需要找方法、找感觉,而不是像只没头苍蝇</p><p class="ql-block">一样左拐右撞。晚修回到家后,我总是怀着</p><p class="ql-block">一身怨气,不是心想今天的上课内容太复杂,</p><p class="ql-block">就是心想明天的烦脑。这时,有父亲的一杯</p><p class="ql-block">热水和母亲的关心平复着困在我心头乱爬的虫子,一天的烦恼如清风般消散。母亲让我把今天的上课内容为她复述一遍,不久,知识点便</p><p class="ql-block">深深地扎在了脑海里。记得母亲安慰我,七</p><p class="ql-block">年级的学业不需那么紧张,应怀着兴趣去探</p><p class="ql-block">索课本,享受知识的乐趣。</p><p class="ql-block"> 开学一周后,我渐渐熟悉了我的班集体,</p><p class="ql-block">以及初中生活,这得益于父母的帮助和同学</p><p class="ql-block">的关心。我从课本中明白了,要珍惜当下把握</p><p class="ql-block">机遇,不怕前方的困难,为美好明天作奋斗!</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在刚下水时会不适应水中温度,</p><p class="ql-block">但只要努力去适应,便会不觉冰凉。我只要</p><p class="ql-block">踏踏实实地学习,便能自然融入初中,更有</p><p class="ql-block">机会去超越自己!</p>

开学

初中

小学

学业

七年级

熟悉

父母

课本

面对

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