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行(二)

蓝川有我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把相机里前段时间在杭州拍花的照片倒了出来,做了杭州行(二)美篇。以便长期保存,以后偶尔闲暇可以翻翻,好再次回忆一下断桥的残荷,雷峰塔的夕阳,西溪湿地的归鸟,还有杭州留给我初冬的雅,初冬的清,以及初冬的温柔与婉约……</p> <p class="ql-block">  已经入冬了,但杭州的公园里依然繁花似锦,各色三角梅、菊花等等花开正艳,欣赏各式的菊花也颇得其趣。菊花者,我以为绿色的最佳。黄色的太惆怅,紫色的又庸俗,但倘若湖边的树底下、或者陶土的盆子中随意地栽着舒展的、团团的各色菊花,自然而然地便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雅趣。</p> <p class="ql-block">  总之,逛杭州的植物园我也如同“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嘻嘻嘻</p> <p class="ql-block">  行走在浅冬的时光里,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季节的变化,在季节更替之中流动着人生的故事,即便岁月的枝头挂满了苍凉,内心平静,愉悦与温柔,最后在贫穷的物质中满足于精神的富裕。很喜欢一段话:“生活不需要比别人过的好,但一定要比以前过的好,人生最幸福的是,不是活的像别人,而是努力之后活的更像自己,愿每天都能心怀希望,向阳而生。”所以,让自己安静下来,在静心之处,去看看见不一样的世界,在多姿多彩的风景中,体会有不一样的心情,此生足矣😀</p> <p class="ql-block">文图编辑:王玲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