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需多磨

Xtgan

<p class="ql-block"> 好事需多磨</p><p class="ql-block"> 文/阿甘说画 </p><p class="ql-block"> 10月30日,我坐Z5次列车回老家。哪曾想,在始发站火车就晚点了21分钟!我原来计划在南宁换乘的时间就只有32分钟,时间肯定是来不及了。</p> <p class="ql-block"> 我想,如果火车能把晚点的时间补救过来,能按原定时间到达,那就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再进一步晚点,那就只有改签了。最坏的结果,就是再另买票,多一倍的票价才能到家。</p> <p class="ql-block">  这时正好有位乘务员经过,我问他是否可以在火车上改签,他回答说不行,要么等到站改,要么在12306网上改,不过那样要收手续费。</p> <p class="ql-block">  最后火车到达南宁站时已经晚点了40分钟。直接过换乘便捷通道——打算掏钱另买票。在售票口,我拿出已经开走半个多小时的车票。对售票员说:这趟车晚点了,赶不上到崇左的车,改乘另一趟的吧。于是售票员耐心说了几趟到崇左的车,给我一个小时后的一趟。完了把车票给我,我问:还收钱吗?她回答:不收。</p> <p class="ql-block">  我不相信,再问:真不收钱吗?她说:不收。因为我觉得我赶不上车,那是我预留的时间不够长,车站方面不一定给我改签,就算改签,收钱也是说得过去的。还好,买票改签时很快,没有再收钱。</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我们觉得应该发生的事,就应该这样才对。如果你不亲身经历,你可能就不会想到结果会跟你想的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  同样,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亲身经历过,就主观地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因为调查取证费时费力,所以许多人往往选择相信,这样也容易人云亦云,以讹传讹。</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得好“好事多磨”,凡事要多开动脑筋,多走多看多做,事情才能取得最好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  李宜鸿</p> <p class="ql-block">  秦海川</p> <p class="ql-block">  李宜鸿</p> <p class="ql-block">  李宜鸿</p> <p class="ql-block">  李宜鸿</p> <p class="ql-block">  临 《圣教序》</p> <p class="ql-block"> 阿甘说画</p><p class="ql-block"> 2023.11.2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