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甜菊九甘

<p class="ql-block">父亲</p><p class="ql-block">孟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给孩子描述窗外阳光</p><p class="ql-block">刷金漆的风正雕刻闪耀的古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我们一起信奉相思长久</p><p class="ql-block">隐喻本体:你的祖父,流传的手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镶金的玉石赎买一副手掌</p><p class="ql-block">在温和良夜,再次捋我细绒的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在遥远的平原大地</p><p class="ql-block">我曾忧伤地生长在一座矿井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终日在煤矸石里挑出火焰</p><p class="ql-block">在磨损的指端,将自己点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