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权当驴肝肺

愚公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与朋友吃完饭分手各回各家,回家的路很有一段距离。这搁在平时,对我这个飞毛腿来说,那根本不是个事。可今天,呃呃,晕乎乎的,何况我两手不使闲,一手提着东西,一手攥着手机。正踌躇之际,刚好熟悉的16路过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阳光真明媚,温暖的事儿一个接一个,连坐个车都这么顺风。乘车的人很多,我浑身是劲,一下子就踏进了车门,背后还有多个“雷锋”紧密地推着我。来不及道谢,赶紧扫码付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车里人密密匝匝,像插笋子一般。身后的人说,往里面去一点,还有人要上车。我向里瞅瞅,密不透风,就说哪还挤得动啊!这时一个悦耳的声音传来,“来来,你抓到这里!”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好看的中年女人朝我喊。是叫我吗?好像是,又好像不是,似曾相识又没有明朗的印象,我迅速在脑海里搜索,却没有一点记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满车的人,一个漂亮的女人单单对我热情,我不敢自作多情,见我不理会,她不甘心似的又冲我喊:过来,这儿还有空隙,哦,里面还有一排抓手。站这儿挺好的,为啥你老让我过去,给别人腾地方,我老实好欺负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想到这些就好气,我不再沉默,立马粗声粗气地回应道:“你睁大眼睛看看,挤得过去吗?”她怔怔地瞪了我一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咋的啦?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咋的,我好好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哦,哦......”她被我震慑下去了,无言以对,不再吭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到站了,我下车,顺带挑衅地回瞪了她一眼。这一眼没瞪好,她竟然紧跟着我也下了车。我在前面走,她在后面跟着,走着走着,她还拿出手机打电话,给谁打?怎么还不依不饶了,想干啥?难不成是搬救兵,让老公或者朋友什么的来理论一番,较量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猛然有一丝胆怯,头重脚轻得好像更厉害了,再纠缠下去,吃亏的肯定是我。于是,我加快了步伐,想赶紧摆脱这个难缠的女人。坐个车,还遇上麻烦了,先前的快意感顿时消逝得无影无踪。大路走完了,拐入小区的分支路,她竟然还是紧跟不舍,没有放弃的迹象。</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就是呛了你几句吗,还能咋的?好男不跟女斗,自我宽慰着。随后进了小区的地下室,直奔电梯。好家伙,她居然也跟过来。天啦,咋遇上这么顽固的一个主!电梯门开,我一步跨进去,赶紧按开关。乖乖,她也毫不示弱地挤了进来。我怔怔地看着她。我按20,她按19。</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你......,也住这个单元,楼上楼下,今天灌了不少吧!嗯......嗯......不少,好像不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3.11.21</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