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游小记

冬子

<p class="ql-block">  11月的武汉,刚刚被细雨洗过,空气湿润,吸入鼻腔舒服至极!虽已错过了游武汉的最佳季节,但却避开景点游客似堵墙,不用行走被拥移的场面,收获了旅游淡季的绝好体验。</p> <p class="ql-block">  将行李放到酒店,简单整理一下,我便乘车直奔梦中向往的黄鹤楼。买票从南门入园,拾级而上,弯弯转转,穿过一片精美的园林,过鹅池,落梅轩便入眼帘,光凭这名字,便感太有诗意!</p> <p class="ql-block">  过紫薇苑沿路向东,穿行在精忠报国等五座牌坊下,北宋将领岳飞舞动银枪大战金兵的场面倾刻间浮现在眼前,想不到游黄鹤楼却意外收获了一段抗金历史。</p> <p class="ql-block">  登上黄鹤楼,遥看武汉城,各种建筑错落有致,有的高高耸起,也有的低矮小巧,长江象一条玉带,在阳光的折射下不时泛起点点银光,似跳跃的珍珠。江面闻名遐迩的武汉长江大桥横跨长江两岸,让我想起了毛主席那气势磅礴的诗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p> <p class="ql-block">  离开黄鹤楼,穿行在户部巷,各种美食尽收眼底,火遍了全国的绝味鸭脖,这里的绝对算得上鼻祖!因我不喜食辣,也只是品尝了豆皮、面窝、烧麦、武昌鱼、烤排骨等,可惜了热干面等美味,我也只能是用眼睛享受了一番。</p> <p class="ql-block">  走出户部巷,来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领导中国革命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仿佛聆听到了他老人家那宏亮的声音!在这座留有红色足迹的城市,中国革命的先躯者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永存!</p> <p class="ql-block">  短短的武汉之行结束了,让我又增加了对这个城市浅显的认知和了解!这座城市不只有起源于南朝的黄鹤楼,不只有让国人引以为傲的第一座跨跃长江的武汉长江大桥,这座城市有着丰厚的历史,我还需要慢慢来阅读!……</p> <p class="ql-block">23.11.11初稿于武汉</p><p class="ql-block">23.11.21完稿于丽江</p><p class="ql-block">图片:冬子</p><p class="ql-block">文字:冬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