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随想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其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孩子在我眼皮底下快速成长,在大人们酿造的甜汁中幸福的生活着,当然也和所有人一样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那个新冠的灾难,灾后如同雨后,充满了欢快,幢憬着未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拉着他的小手,在雨水冲刷过的乡村路上走着,可他就是要挣脱我的手,偏喜欢踩那一个个被雨水刨出来的坎坎洼洼,积水湿了鞋子溅了衣裤又何妨,开心就好!蹦蹦跳跳地不按常规地向前走着,此时老小欢乐洒了一路,笑声传遍了全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其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我不知不觉中岁月的刀在我脸上划下了一道道记痕。牌桌上十战十败的记录把我踢出了娱乐的圈子,重回书房坐上那电脑前的能自由转动的靠背椅子。自觉脑袋还可用,打了二十多年的“青蛙吐珠”照样打到几近顶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各色各样的“小坏蛋”偷偷地潜入了我的肌体或明目张胆地找上门来,使我那不再灵活的躯体更加步履蹒跚,在人生的路上自感在慢慢落伍又总是不那么甘心,人生的几个出局那是自然规律,谁能自控?管它呢!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那才是最好的选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11-21</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