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灵白线

桂都

<p class="ql-block">对于苏州的经典徒步线路灵白线,以前都是跟着爬山团队走。现在一直带着孩子走,走还走不过孩子,被他拖得象条狗一样,伸出舌头吐气。</p><p class="ql-block">到了灵岩山寺前,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会,顺便缅怀一下印光大和尚。</p> <p class="ql-block">几个月没爬山,简直弱爆了,两个小家伙也不管我这个老家伙,一溜烟找不到了,于是决定自行走常规线去追两小子,一路上见锻炼的市民三三两两,一片太平景象。</p> <p class="ql-block">本想爬完灵白线,但两个小家伙下午有事,大把时间已被我这老东西耽误了,所以决定只走完灵焦线。对于我,实际真是尽力了,连拍照手指头盖住镜头都发现不了,昏头了。</p> <p class="ql-block">下大焦山大石头,很多人以此为乐,但对于我已力有不逮,只能顺着边慢慢往下溜,出门在外,安全第一。</p> <p class="ql-block">看这人拉着大绳到底了,我在边上选了另一条路,胆颤心惊地下去,前后可能花了半个小时。第二天全身痛,主要这段所赐。</p> <p class="ql-block">到山脚后,终于见到两小子,等我等得太久,衣服都穿起来了。事实证明,大江东去,浪淘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