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的兄弟(6)

<p class="ql-block">  ​老赵,“四朵金花”中幸福指数最高的家庭男主。之所以高,是因为有一个漂亮乖巧又懂事,而且读书又好的女儿!从小学霸,一路开挂,考研,保送清华,北大(随她挑)!美国的几所名校也来抢人凑热闹,妥妥别人家的孩子;[强]之所以牛逼,是因为四个男人在家虽然都疼老婆,但就数他有时还敢吹鼻子,瞪眼睛,当着我们面与老婆怼几句,关键还敢在家抽烟而不划地界!(老吴只能在阳台的窗户外,是外哦,而我仅在蹓狗外出时,点上一根)[强]老赵时常教导我们,老婆的话要听,但坚决不能改,老吴,老王和我,好在有原则,这么多年未被带坏;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在家从来不搞卫生。常说:“老婆爱干静,我无所谓,看不过,就她来。”(现也把我带坏,啥事不干)老赵言行,让我羡慕、膜拜的五体投地,(老吴在家包洗碗,拖地,我在家包买菜,还时不时的要烧几个特色菜)真想不出,当初你是怎么追到这么漂亮,脾气又好的老婆。一句话:真正有本事的男人!</p><p class="ql-block"> 老赵的本事不止于此。别名,赵慢慢,是有原因的,之所以慢,是因为崇尚慢功出细活,太极原理淋漓尽致的体现到酒席上。在家庭聚餐中,颜爽气,几分钟一红瓶下肚,十次聚餐,倒十次;梁院长,需要前奏,气氛一来,主动出击,十之五六要酒醉;而老赵,不为“金花”执意所乱,不被他人豪言所扰,不被冷言冷语所激,我行我素,慢慢来,到了宴席结尾时,开始喋喋不休,豪气冲天,多方巡视!酣醉十之一二;斗酒十千几个男主皆不如赵。真是胸有酒胆,珍藏不露,实乃高人。</p><p class="ql-block"> 当然老赵本事远非如此,他爱女爱在点上,体现在细微中,在家虽不做菜烧饭,但只要女儿回来或去宁波看女儿,必是亲自下厨,只要女儿点的,当学当做,为之细;他爱女儿爱在传统上,每年除夕夜都要女儿向父母行谢恩大礼,再包红包回赠,作压岁(只是红包少点,一拜才200,仅限三拜!多了不算[愉快])老赵却言,此在礼数规矩不在钱多钱少[强][强][强];老赵爱女,爱在正道大事上,唠唠叨叨的话很少讲,婆婆妈妈的事从不做,虚头巴脑的行为更少之又少。从小就灌输女儿:树正念,行正道,扬正气,孩子很阳光,很自立,很有主见。这一点别人不服我就服老赵。女儿去北京实习,他老婆放心不下,亲自去北京陪同,又是搞卫生,又是铺床单,而赵爷,一动不动呆在家,嘴硬,而心里却挂念的不行不行的!</p><p class="ql-block"> 老赵爱妻,爱在点滴行动上,妻子喜欢拍照,他就当御用男模,什么太极懒扎衣式,挽弓回首射月式,武松打虎式,左牵黄右擎苍式,背靠柔情式,真是比比皆是,有模有样。老吴与我除了傻站,瞎也不会,自叹不如!老赵爱妻,爱在骨子里,无外人时,扛一扛,别人看不见,他总适时认错(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人多时怼一怼,言语不多,看似反抗(这叫虚张声势);但只要老婆受一点点委屈,那他就与谁急,与谁拼命(这叫爱拼才会赢)。我知道这就是真男人的表现,嘴如磐石,心如发丝,铁汉柔情。实乃真英雄也!</p><p class="ql-block"> 老赵,你女儿既认我这干爸,什么时候也带来让她向我行礼,当然我的红包不会超过你,也不能超过你。</p><p class="ql-block"> 还有我与你豪赌一次,女儿出嫁,你必哭的泪流满面,夜不能寐!</p><p class="ql-block"> 女儿出嫁的那天可别哭!也别挑女婿毛病,千万要挺住!</p><p class="ql-block"> 嗟呼!看,你又嘴硬!</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