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终点 也是起点——硕士毕业有感

韩越

<p class="ql-block">我的学生时代在中大落下了帷幕</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梦中情校成为了我的母校</p><p class="ql-block">很多人形容中大是深山老林里的世外桃源</p><p class="ql-block">而在半山腰的大图则是我的精神家园</p><p class="ql-block">白日里坐校巴上山</p><p class="ql-block">傍晚就着海对岸的夜景散步回家</p><p class="ql-block">耳机里还放着刚刚收藏的歌</p><p class="ql-block">多么肆意 多么孤独 多么浪漫</p><p class="ql-block">校徽上有一只醒目的紫金凤凰</p><p class="ql-block">我把它解读为:自由、坚定、骄傲</p><p class="ql-block">匆匆的一年</p><p class="ql-block">我兴许还没能历练成为那只紫金凤凰</p><p class="ql-block">但我在中大汲取的远远不止这些</p> <p class="ql-block">大图以上的中大是我不熟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不爱行山</p><p class="ql-block">为数不多的几次也是为了去上边收集素材</p><p class="ql-block">教授和我们一起给中大做了一本手册</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硕士生涯里最有意义的产出</p><p class="ql-block">里面承载了我们在中大的点滴</p><p class="ql-block">以及中大在历史中承载的点滴</p><p class="ql-block">最后一堂公共文化课上 教授开了三瓶香槟</p><p class="ql-block">大家把脸蛋喝的红扑扑的 甚至忘了拍合照</p><p class="ql-block">“捧着塑料杯喝香槟”也很是中大的风格</p><p class="ql-block">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述意义深远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我爱中大的一切 与我而言 它永远是最好</p><p class="ql-block">我的学院在山脚下 那里有饱经风霜的未圆湖</p><p class="ql-block">还有蒙民伟天台的海岸星光</p><p class="ql-block">而康本的成功阶梯是我最常踏过的土地</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大的起点</p><p class="ql-block">也是我离开中大的终点</p><p class="ql-block">未来无论身处何处</p><p class="ql-block">我都希望自己能秉承</p><p class="ql-block">博文约礼 明德格物(中大校训)的精神</p><p class="ql-block">拥抱挑战 勇敢抉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见中大 我们后会有期</p><p class="ql-block">CU Again</p>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 韩越</p><p class="ql-block">出镜 文字: Oops</p><p class="ql-block">摄于2023年11月1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