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

🍓 一一🍒

<p class="ql-block">  我们一生遇到的每个人,经历的每件事,每个感悟,每一次欢笑,每一次痛苦,共同构成了我们人生的全部。</p><p class="ql-block"> 《追风筝的人》卡勒德-胡赛尼(阿富汗)前言中的最后一句话,愿你们的风筝飞得又远又高。当我读的过程中发现风筝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可以是某种情感,或是不懈追求的珍贵的精神或物质。对于阿米尔来说,风筝代表的是他人格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只有追到了,他才能成为健全的人。目前我还想不出来我人生的风筝到底是什么,不过不管是什么,我会勇敢的去追逐,不管前方有多少的坎坷。</p><p class="ql-block"> 为你,千千万万遍!正是哈桑内心情感最真挚的流露。哈桑无止境地付出,并没能换来阿米尔等价的友谊。无止境的付出,只会绑架了别人,作贱了自己~</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友谊的感觉。但是,当我看到阿米尔眼睁着看哈桑被欺负时,却在一旁无动于衷,这是友谊吗?一个愿意为对方付出一切;另一个却逃避一切。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友谊?</p><p class="ql-block"> 阿米尔的父亲作为成功的商人,敢打敢拼,他对阿米尔的期待很大。然而事与愿违,阿米尔并没有变成父亲期待的样子。为了博得父亲的关注,阿米尔极力讨好父亲。阿米尔越想讨好父亲,却离父亲越远。多年以后,阿米尔在大学选专业时,才第一次决定为自己而活。他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文学,而不是父亲期待的医学或法律专业。父亲嘴上没有赞同却在别人面前夸赞阿米尔的成绩。阿米尔终于明白,原来父亲一直希望他能做自己,而不是靠着讨好别人,委曲求全。为自己而活,是人一生最重要的觉醒~</p><p class="ql-block"> 故事的最终,阿米尔为索拉博追着风筝。那风筝究竟是什么?到底谁才是追风筝的人?这两个问题一向伴随我到最终。我的眼泪最终夺眶而出。</p><p class="ql-block"> 生命就是那一片天空,或鲜红或湛蓝。望着远方的风筝,我们追寻,我们仰望,在追风筝的路途中,我们诠释一整个世界。这途中,有沟壑,有山坡;有彷徨,有疲乏。可是,没有人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都是追风筝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