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一致的美篇一起意外交通事故

协商一致

<p class="ql-block">交通事故意外——</p><p class="ql-block">2023年11月8日上午9点在上海市普陀区祁安路沪嘉高速下隧道口由北向南的祁安路上到前方高架隧道100米处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p><p class="ql-block">我当时8:30在上海大学体育塑胶跑道体育场早锻炼时浑身一身汗,活动结束后我骑着自行车前往梅川路办理案事,骑车时被风一吹有些冷嗖嗖。由于昨天约定会面时间定上午九点担心时间不够。改变了穿衣方式,将外套皮衣脱下反穿在上前身,前面可以挡风后背可以乘凉而加速度骑行。在祈安路沪嘉高速地下隧道口前方100米处。由于隧道口道路收窄自行车自然顺沿着收轧坡型偏向路中间骑行准备穿过沪嘉高速隧道地道时,后方快速开过来一辆机动车,冲着我左侧由南向北同向快速穿过。我的左侧外衣反穿的皮外套左下摆像一片鸟的翅膀一样飞起时正巧被后方上来的机动车反光镜背壳面带上吸住,车一阵风似的驶向前方,而应我反穿皮衣,皮衣左下摆被机动车后视镜被面带驻,由惯性冲击力作用下我连人带车一起被逮倒栽在硬硬地上。倒地后一阵晕眩,脑子一片空白。交通事故现场处置脑子里一片模糊混乱,处置事故现场决断错误反应迟钝。当时对方机动车是个女驾驶员,经验不足,车上有一小婴儿可能要急着办事,车速过快,事故后她愿意给钱让她先走。我没有反应过来,让交警开交通事故责任确认单,机动车方承担全责后机动车方可以放行。由于现场处置不当。交警无奈只能将双方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同时扣车,交由交通事故组认定事故责任。事后事故认定中,出现了机动车车身上没有碰擦痕迹。无法认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碰擦证据。警察调阅了祁安路上监视探头,清晰的还原了当时机动车与我的自行车碰擦的全程录像。就是我上面所叙述的,反穿皮衣,左下摆与后方上来的机动车反光镜背面带着在车的冲击力下,我倒地的全过程视频录像。定责另一个重要的依据是我的自行车骑偏离了非机动车道,标准距离1.5米外,算进入了机动车道,后方上来的机动车,没有注意观察前方非机动车的动向,继续前进。造成了这起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定责依据一,机动车不注意前方观察;二,非机动车偏离了1.5米的非机动车道。最终双方各承担50%的责任,也就是双方同等责任。</p> <p class="ql-block">入院手术治疗——</p><p class="ql-block">交通事故发生后120来到现场就近送达附近利群医院就诊。Ct检查结果没有骨折,左肩左肘左膝盖外伤较明显,受伤人员的显态状与检查反差较大,告诉我:如回家后三天内还是是非常疼痛,需去其它三甲医院继续检查。可能利群医院设备比较老旧。有些内容项目可能由于设备的精确度不够无法查正确。三天后来到同济医院继续检查。MR核磁共振,CT扫描。查结果是使左肩锁关节脱位、后胸第二肋骨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治疗。治疗需要用器械及植入物。拟定手术方案:肩关节镜下左肩锁关节成形+肩关节清理术。拟使用器械及植入物名称:电动刨削刀头、等离子射频电切头、磨头、铆钉、钛板、富血小板血浆(PRP)、碘膜、一次性皮肤缝合器、缝线(进口)。以上费用自费。手术均为现代医学微创技术。总费用约五万。因交通事故定位同等责任双方各自承担50%故考虑还是用医保住院治疗,双方均可以减少治疗费用的支出。本次治疗费用约五万,一万为自费金,各自承担五千。医保统筹部分四万,医保局与退休人员承担三八定律个人30%约1.2万千,事故同等责任获赔0.5+2.8=3.3万这是治疗费用的部分保险理赔计算。</p> <p class="ql-block">保险理赔标准——</p><p class="ql-block">伤残等级分为为一至十级。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十级交通事故伤残等级的赔偿金额是根据以下因素计算的:</p><p class="ql-block">1. 伤残等级系数:十级伤残的系数为10%。</p><p class="ql-block">2. 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市2023年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4034元。</p><p class="ql-block">3. 赔偿年限:根据伤情和法律规定,一般不超过20年。</p><p class="ql-block">如我获得十级交通事故伤残等级鉴定,赔偿金额大约为:84034元 × 10% × 20年 = 168068元。</p><p class="ql-block">4.同等责任获赔50% 168068÷2=84034元。</p><p class="ql-block">5.根据法律规定以六十岁为基准,每上升一岁减去一年因为我是64周岁故能理赔16年。 8403.4×16 =134454.4÷2=67227.2元 </p><p class="ql-block">十级伤残获赔精神抚慰金5000元。(具体操作不一致)</p><p class="ql-block">《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交通事故伤残护理期营养期。对于上海市退休居民的十级伤残,一般护理期为60天,营养期为90天。以2023年上海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034元为例,每天的护理费和营养费标准一般为150元至200元左右。</p><p class="ql-block">护理期:60天 × 150元/天 = 9000元同责4500元</p><p class="ql-block">营养期:90天 × 150元/天 = 13500元同责6750元</p><p class="ql-block">本人2023年11月21日出院。即可进入康复训练。</p><p class="ql-block">并进入伤残等级鉴定 三个月后进入保险公司理赔程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塞翁失马 焉知祸福——</p><p class="ql-block">五年前骑游贵州时骑的是大行小折公路胎车,在一个略有潮湿、略有下坡路上骑车嫌在我前面骑得慢老王去超越(王延庆)时,路略为有水湿又略微有点斜下坡,自己湿滑摔车伤过右肩。回沪后同样在同济医院检查结果是右肩胫腱断裂肌腱撕裂,同样进行微创手术治疗,由于单车事故费用自费三万统筹二万。那次手术治疗后,通过三个月的锻炼康复后感觉良好。我年轻时曾有一辆日本铃木太子250cc摩托车,经常骑车兜风摆酷而摔车受伤过N次,由于当时代年轻体壮不当回事,随着年龄增长,每逢阴雨天气双肩都有发老伤双肩都会酸痛难耐感。五年前的摔伤微创加进口钛纤维钢钉手术治疗的同时清理了老伤残余,至今为止阴雨天右肩也没有了发老伤伤痛苦恼。</p><p class="ql-block">中国现代医学技术,特别是在物理病变方面的医疗技术引进了世界先进技术设备和技术治疗方案,派出医学人员去学习先进医疗治疗技术,学习归来为中国在物理治疗病变的技术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人民百姓因意外发生的骨折、肌腱撕裂断裂等物理性的病变治疗带来了福音。它不是病理性的病变,全靠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先进的治疗方案和技术就能改变人们因受伤而带来的痛苦命运。我深切的体会到了这些技术给人受伤后所带来的福音。医生曾经跟我说过几个病例:那些有钱的人曾经是残疾的,他们花了大量的钱用了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手术技巧,把残疾的部分折断重新用物理技术进行处理,然后就恢复了正常的人体活动,这就是近年来引进先进医疗技术的好处。这次左肩伤的机非交通事故给我造成了左肩关节脱位,肌腱撕裂断裂,手术同样采用了这样的先进技术和设备进行治疗,故我信心满满。在治疗的同时医生帮我处理了以前因骑摩托车摔伤留下的老伤。医生在打开左肩甲骨看见了很多老伤留下的炎症,就一起在手术时给清理了,还发现我左肩胛少了一根筋,那是三十年前留下的残痕,如果是新伤就有办法把这根断了的肌腱胫用一根纤维钛钉子加进口纤维线就可以把两段给接起来,可惜的是这根经由于年份过久已经萎缩了没有余留一点点可以拉伸的可能性。一开始医生在手术后告诉我说你左肩里缺一根筋,我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以为是医生在嘲笑我,原来是我的左肩胛里面少了一根筋,而不是脑子里少了一根筋,哈哈。</p><p class="ql-block">借此特别感谢老婆大人的陪抚照顾。特别感谢小姨子的关爱。</p><p class="ql-block">更要感谢亲朋好友特意前来医院探望又破费许多银子,深感愧疚不知啥时候有机会可以归还这些深情厚谊而纠结内心里。</p><p class="ql-block">编写亲身体验的交通事故经历,以供亲朋好友从中借鉴学习,在各自的骑游生活中吸取经验教训。在道路繁忙拥挤的城市里骑车坚决杜绝前身上衣反穿所引起交通事故后患。城市中心道路上骑游一律在沿街边1.5米以内,团队出骑一律沿街边1.5米以内一字纵队。再宽的非机动车道都算着是单行车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超越前车者负担全责。本人血淋淋的教训供大家借鉴。谢谢各位看官。</p><p class="ql-block">20231120</p>